黄豆西瓜酱的做法简单又好吃(黄豆西瓜酱的做法叫什么名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黄豆西瓜酱的做法简单又好吃(黄豆西瓜酱的做法叫什么名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西瓜酱的做法很简单,做出来的西瓜酱酱香纯正,香味微甜,是很好的佐餐佳品。只要掌握了制作要领,就能轻松做出美味的西瓜酱。

制作西瓜酱的最佳季节是7月中下旬。其实西瓜酱有很多不同的做法。现在,我们将介绍各种方法供您根据情况选择和使用。

西瓜酱方法1

黄豆挑选后,洗净,放入大锅中煮熟,铺在约5 ~ 8cm厚的塑料布上,在温暖弱光下自然发酵,或接种酱油曲。大约7 ~ 10天后,上面就会密密麻麻地长出1 ~ 2厘米长的白色菌丝。这时候把它们磨成坛子(用小磨或拌馅机,不用清洗,把细菌带进坛子里快速发酵)。

将成熟的西瓜去籽去皮,然后放入缸中,浸泡豆子或豆粉,加入淹没豆子量的西瓜汁。最好不要额外加水。每公斤干黄豆加0.25公斤左右的盐。7-8月高温季节,要在阳光下发酵,覆盖多层纱布,防止蚊蝇落入,雨天要及时覆盖,防止雨水进入。每天搅拌,保证发酵均匀,一个月左右即可食用。

西瓜酱方法2

一个西瓜,3斤左右,无籽瓜最好;黄豆1斤,蒜2两,面粉2两,八角,花椒,盐。黄豆洗净,用清水浸泡2至3小时左右;将黄豆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盖约2指黄豆,煮至八成熟,捞出放凉;

取几个大簸箕,把黄豆铺在上面,拌均匀面粉,放在温暖潮湿的地方,最好盖上竹叶。如果没有,就算了。几天后,你可以看到白头发长出来。几颗豆子有白毛后,把簸箕放在太阳下,晒干,敲掉毛毛(白毛晒干后可能会变黑),就可以开始做酱了。

将晒干的黄豆放入瓦碗中,加入除西瓜外的所有原料,搅拌均匀,然后将西瓜切开,挖出果肉,放入瓦碗中,搅拌均匀,得到西瓜酱的原胚。将装有西瓜酱原胚的陶碗在阳光下暴晒一个月。

注:其实可以不去管西瓜,这样干了的酱就叫豆瓣酱。方法和步骤是一样的。

西瓜豆沙怎么吃:

做好的西瓜豆瓣酱可以直接吃,拌上香油再吃,也可以炒到香。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辣炒西瓜豆瓣酱的方法。

准备:新鲜辣椒洗净切碎。

做法:炒锅多倒点油,烧热,放入辣椒翻几下,放入西瓜豆瓣酱。炒到水越来越少,开始变稠就完成了。此时,你会闻到扑鼻的酱香味。

可以先把酱炒一下,再放辣椒,这样酱会比较辣。也可以先炒辣椒,再拌酱炒。这样炸出来的酱辣味不明显。也可以分开炒。看个人爱好。

小贴士:

1.一定要选择晴天上酱。阳光越好,酱干的越快。一般在夏季气温高的晴天,20天就干了。天气不好的话,酱干的时间会比较长,制作不当会发酸变质。

2.为了增加干酱的面积,最好用扩口的圆盆来装更多的干酱。

西瓜酱的功效与作用

酱料纯正,微甜,百吃不厌。是很好的伴奏。是家庭制作酱料的首选配方。

西瓜酱的禁忌

患有慢性肠炎、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等虚寒体质的人不宜多吃。

西瓜酱的健身作用

一般人都能吃。

西瓜果酱

选一个皮厚的西瓜,剥去皮,去籽,切碎。放入锅中,加水软化,加入白糖50克、葡萄糖50克、果胶适量,再用文火煮至浓缩成瓜酱。

当地做法:将黄豆煮熟发酵,然后将西瓜瓤、花椒、大料盐放入缸或盆中,晒干至粘稠状。吃的时候用辣椒炒,蘸馒头吃。绝对好吃!

不要扔掉水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黄豆西瓜酱的做法简单又好吃(黄豆西瓜酱的做法叫什么名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