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岁月小说有储存卡吗(知青岁月作者),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知青岁月小说有储存卡吗(知青岁月作者)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红星四大队知青下乡已经整整一年了,已经接触了农活。都是夏天摘的夏天播种,秋天种,冬天挑河工。现在,有了自己的房子,也算是“安顿下来”了,情绪比以前稳定多了。但是国家给知青每月40斤的粮食也断了,一切都得靠自己挣。我还是不知道以后该怎么生活。三队知青是无锡六个知青组成的知青团,而且都是女生,很热闹。不仅其他生产队的男知青成了这里的常客,就连其他大队学校的老师也经常往这里跑。当然,目的不同。知青们互相倾诉心事,那些公办教师则各自寻找伴侣。东风小学的校长姓苏,也是苏南人。1958年,20岁的他带着一群苏州无锡的年轻人来到盐城。他们中的许多人后来成为公立教师,被分配到城市地区和各个公社。苏老师身材魁梧,相貌英俊,魅力四射,相貌堂堂,有人脉,有能力。本来想找个公办老师组建个小家庭。只是我出身不是很好,这是当时影响婚姻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再加上我眼光高,一定要找一个配得上他的苏南美女。一般的女生看不起自己的眼睛。所以我就拖了下来。现在听说红星大队来了一批无锡的知青,有一个姑娘叫吴,长得很漂亮,很有风度,有一股小家碧玉的派头,看起来像落汤鸡,落汤鸡。这就动了我的心思,我想认识一下这个吴志清。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雨下得很大,他来到了红星大队。他知道,只有下雨,才能在知青群里看到这种美。他请红星大队小学校长带队,来到三队知青组。以找知青代课学校为借口,他认识了小吴。第一次见面就给小吴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她真的是典型的苏南姑娘。不太高,瘦。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皮肤白皮肤红。烈日下一年的辛苦劳作并没有改变她的肤色,相反,她更健康了。聊了一会儿,我们发现小吴是个落落大方,谈吐温和,文化底蕴深厚的人,真的是他心目中的终身伴侣。为了不引人注意,苏校长假装和其他知青聊了一会儿,但他总觉得小吴的气质最好,说话最得体。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很快过去了,苏校长下定决心要和她交朋友。回来的路上,苏校长让郑校长再找个机会和小吴单独谈一谈,表达一下自己的意思。有一天放学,郑校长邀请小吴去他学校,慢慢和她有了感情。听了这话,小吴感到非常惊讶。过了好一会儿,我才慢吞吞地说:“我们还年轻,才下放一年。我们还是要继续学习,接受多方面的教育。况且家不在这里,也没时间去想。谢谢校长的关心。”郑校长向苏校长转达了小吴的问候。苏校长反复咀嚼小吴这段话的意思,最后得出结论,她没有堵路,只是说自己年纪太小,暂时不去想,也不心疼自己。我们必须等啊等。

注:故事纯属虚构,请勿签到。【作者简介】好人一生平安(网名),男,1966年高中毕业,1968年下乡。1969年至1977年,先后在大队、公社任民办教师。1977年恢复高考后,首批学生考入江苏师范大学(现苏州大学)政教系。毕业后回到家乡,在盐城师范学院(后升格为盐城师范学院)政教系担任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2008年退役。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联系方式,

更多知青岁月小说有储存卡吗(知青岁月作者)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