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岁月下(我的知青岁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知青岁月下(我的知青岁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电视剧《人世间》之后,情感的波澜随着剧中人物的喜怒哀乐而起伏,感同身受的泪水随着剧情的喜怒哀乐不知不觉地流淌下来。他的人生经历与剧中描述的时代同步,与剧中人物经历基本一致,因此产生了强烈的精神共鸣。

1968年12月底的一个晚上,当我已经睡着的时候,我被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和号角声惊醒。仔细听后,高音喇叭反复播放毛主席最高指令: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是必要的。&;第二天一大早,邻居们聚在一起谈论这件事。大人和小孩看起来都很凝重。那时候基本上每家都有亲戚在农村。知道农村生活艰苦,他们的脸每天转向黄土,他们不能总是填饱肚子,特别是在饥荒年,没有食物,我恐怕没有野菜可吃。谁想去?

1969年春节前,学校多次通知报名,但无人理睬。居委会大妈们天天上门敲锣打鼓,却总是不愿意登记。他们不厌其烦地说:革命青年应该听党的话在广阔的世界里,大有可为。尤其是那些街道干部谁不我没有知青在家里经常跑,感觉有些幸灾乐祸。

到1969年下半年,上山下乡政策有所松动和改变。你可以自己走亲访友,而不是去学校指定的地方。半年后s耽误了,我看到周围的同学朋友基本都走了,然后我看到动员的势头没有减弱。我觉得我不能不要逃避。终于在那年的11月,我18岁多一点,在表哥所在的五粮公社石岩大队第二生产队落户。

更多知青岁月下(我的知青岁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