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荤子是什么动物生肖(荤子是什么动物吃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荤子是什么动物生肖(荤子是什么动物吃什么)。

荤子是猪獾。

别称沙獾,山獾,是鼬科、猪獾属的哺乳动物,体型粗壮。猪獾是杂食性动物,喜欢穴居,在夜间活动,有冬眠习性,发情、交配于4~9月,每胎产2~4仔。猪獾主要分布于东南亚一带。

荤子的动物学名叫猪獾,鼬科猪獾不但长有一个惯于抬头嗅闻和拱土翻泥的鼻子,而且性凶力猛,在发怒时会发出像杀猪般的嚎叫声,如果遭到人们的棍棒痛击,就会站立起来,挺直前半身,张嘴追咬棍棒,同时还会用锋利的脚爪向来犯者进行猛烈的反扑撕抓。猪獾身强体壮,善于挖洞穴居,洞有1至2个开口,垂直而下深1米左右,最深的立洞可达8至9米,洞内干燥而不凌乱,还铺有舒适柔软的干草作为床垫。为贪图凉爽,夏天也有用树叶筑窝而露宿林中的情况,雌獾是多情的动物,每当立春前后,它们就会主动的追逐配偶,向雄獾献媚与之交配,这种现象在其他动物中是非常罕见的。猪獾从立冬后开始躲在洞里隐伏冬睡,直到来年开春前重新出洞活动,这种冬睡的性质与蛇、龟等变温动物的冬眠不同,入眠的深度也有很大差异,江南人民把它的这一习性叫作“冬伏”。

荤子是什么动物

荤子的动物学名叫猪獾,鼬科猪獾不但长有一个惯于抬头嗅闻和拱土翻泥的鼻子,而且性凶力猛,在发怒时会发出像杀猪般的嚎叫声,如果遭到人们的棍棒痛击,就会站立起来,挺直前半身,张嘴追咬棍棒,同时还会用锋利的脚爪向来犯者进行猛烈的反扑撕抓

更多荤子是什么动物生肖(荤子是什么动物吃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