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老歌曲视频(知青老歌36首),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知青老歌曲视频(知青老歌36首)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朋友,你还记得知青吗?当你接受了这个特殊的称号,你也就接受了一种不可磨灭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知青上山下乡,有着复杂的社会背景和政治原因。作为历史,它已经成为过去。然而作为现实,却是整整一代热血青年书写的一页历史。无数知青把自己对祖国最深沉的爱,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那片绿油油的土地,用自己的汗水和足迹,谱写了慷慨悲壮的青春之歌!青春是一阵风,我们在风中走了很远很远;青春是一场雨,落下的是我们的真心,流走的是我们的情感。这种沉重感一定会让你想起那片深情的土地和蹉跎的岁月。知青的称号是财富和动力。听到这些熟悉的歌曲,我们仿佛又回到了青春,闻到了泥土的芬芳。那些数不清的知青之歌,像青春的火把,点燃我们的热血,像满天的繁星,能勾起我们对那个历史瞬间的回忆。

中国老知青之歌:望故乡

我以为日子一天天过去,很多往事渐渐淡去。然而,不久前的许多场景不断在我脑海中出现,许多伴随着我们青春的熟悉旋律在我们耳边轻轻回荡了很久。也许生活就是这样,每个人都在不经意间开始了自己的收藏。这个收藏就像酒越陈越香。你真的很难忘记!

离开这里后,我不知道思念了家乡多少年。看了一遍又一遍,只是孤独和凄凉。我什么时候能回到我梦想中的家?静静的夜,冷冷的风,断肠的乡愁,

星光暗淡。月中起床,看着家乡,只觉得苦涩,迷茫。什么时候才能见到白发苍苍的父母,满腹辛酸,说不出的惆怅?我的未来在哪里?什么时候才能见到白发苍苍的父母,满腹辛酸,说不出的惆怅?未来在哪里?

中国老知青之歌:长江边

蓝天上白云飞舞,美丽的长江是我可爱的古城南京,我的家乡。啊,彩虹般的大桥飞临长江,雄伟的钟山脚下是我可爱的家乡。告别了母亲,告别了家乡,金色的求学时光已经化作青春的编年史,一去不复返了。啊,前方的路是多么曲折漫长,生命的足迹深深地印在一片遥远的异乡。追日随月归,重修地球,这是光荣而神圣的职责,我的命运。啊,我亲手绣好了大地和宇宙,幸福的明天一定会到来。对你说再见,亲爱的女孩,擦干你的眼泪,洗去你的忧虑和悲伤。啊,我心中的人告别了遥远的地方,离开了我的家乡,爱情的星星将永远闪耀。

中国老知青的歌:盐锅坝加班茶

不吃火锅,不喝加班茶,不群殴。山上一朵美丽的荷花带它到乡下定居。带去农村定居。修补大地是多么光荣。说有多幸福就有多幸福。这样生活是多么幸福。

不吃锅巴,不喝加班茶,不群殴,不留长发,不留长指甲,不弹跳(嘣嚓嚓),为了革命举起锄头使劲挖。什么都不怕定居,多光荣,修地多光荣,多幸福,说多幸福就多幸福,这样活着多幸福。

没有长发,没有指甲,没有弹跳(嘣嚓嚓)。我举起锄头,为革命努力挖掘。我什么都不怕。我害怕留在城里革命。我很不好意思接电话。我很有意识地说,我想有意识地做这件事。我是最正确的。我是最正确的。

中国老知青之歌:告别广州

岸边的榕树无言,珠江汹涌,我们徘徊在长滩路上,心里留下了许多话。

不是我不爱你亲爱的广州,不是我不爱你美丽的姑娘。明天我就要离开你了,命运会远远地跟着我。

再见广州!再见女孩!明天我将像河流一样奔向远方。

中国老知青之歌:看荣成

当我看着成都,却看不到母亲的善良,更是雪上加霜,无法承受那千变万化的寒冷。一幕幕往事映衬着眼前的孤独,我的梦在哪里,我什么时候回成都?哦,我的妈妈,我什么时候回老家?汹涌澎湃的锦江,气势磅礴的人民南路,依旧是当年的场景。只有你的女儿陷入了绝望的深渊,可怜。

中国老知青之歌:沈阳,沈阳

沈阳,沈阳,我的家乡。道路灯火通明,街上人来人往。社会主义高楼如百花齐放的村庄,屹立在古老的沈阳。我想回到那个地方,建立一个可爱的家乡。

亲爱的亲人,朋友,善良的父母,愿你们平安健康,人生的路如此漫长。我日夜思念我的家乡,总有一天我会回到久别的家乡沈阳,和我的亲人相聚,共度美好时光。

中国老知青之歌:偷鸡歌谣

半夜,村子里静悄悄的,只有蚊子在嗡嗡叫,走在小路上,它们的心在这个紧张的夜晚怦怦直跳。

溜进队长的鸡窝,睡在队长身边,大声打鼾,别哭,快点,举手,在这迷人的夜晚抱着。

等你清醒过来,队长,你要原谅知青说肚子真饿的谎言。我想吃鸡肉和鸡汤。年轻人需要营养。

从小到大没拿过别人的糖果,捡到钱包也要交给校长。现在做贼的时候好难过。我怎样才能见到我的父母?

半夜,村子里静悄悄的,只有蚊子在嗡嗡叫,走在小路上,它们的心在这个紧张的夜晚怦怦直跳。

中国老知青之歌:我是一个贫困知青。

我是一个贫穷的知青。我在外滩漫步。谁敢轻视我,我就给谁两个拳头。哦,我是个小混混。我口袋里没有钱。我胆子大,去外滩,想认识一个人。我苗条的身材很美,很美,嘴唇甜如蜜。我是一个贫穷的知青。我在外滩漫步。谁敢轻视我,我就揍谁两拳。这个女孩太漂亮了。我深爱着侬。我还是对农过敏很久了。我苗条的身材美轮美奂,甜唇如蜜。我是一个贫穷的知青。我会回屋拿起锄头。我是个小奴隶。我是一个贫穷的知青。我会回屋拿起锄头。我是个小奴隶。

中国老知青之歌:黄土坡

茫茫黄土坡的幽幽岁月已过孤独的老知青命运太蹉跎,漫漫人生路在山坡坡路上流了几滴泪。

变成了一首歌,啊哈,啊哈,啊哈,期待已久的梦,有多少希望和失望,就有多少梦想,就有多少希望和失望。

茫茫黄土坡的幽幽岁月,走过了孤独的老知青的宿命。孤独的老知青要传递心中的太阳,孤独的陌生人要传递心中的太阳。

中国老知青之歌:娜娜之歌

月亮高高挂在天上/水仙花盛开/托起她稚嫩的脸庞/向月亮吐露爱意/月亮,我只为你吐香。

我的娜娜,你是我心中最爱我的甜心。我将永远为你歌唱。娜娜/娜娜,我只为你高兴和难过。

中国老知青之歌:遥远的地方

在那个遥远的地方,有一个少女在月光下轻声歌唱,充满了忧伤。白天蚂蚱咬,晚上蚊子咬,家里还有毒蛇。晚上,她爬上床。

我们16岁离开家乡,刀耕火种在西南边疆这里扎下了根。我们白天没有足够的食物,晚上也睡不安稳。未来是多么渺茫。

家里有老父亲和小妹妹,我在这个遥远的地方的思念让我心碎。

中国老知青之歌:美丽的山城

美丽的山城,可爱的家,白云深处,歌乐山,长江,水向东流嘉陵江,被你包围,绕着一座桥飞,飞在两个河堤上,飞向红日。

红日是毛主席的红心飞到自己身边,伟大的祖国幅员辽阔,中华儿女决心离开山城和家乡,向四面八方,一起再教育贫下中农的时候。

一步一步跟着毛主席走,和贫下中农联手再教育,安家落户。你在哪里,美丽的女孩?像野马一样的年轻人比你更爱大山。弯下腰。

啊,激流,让开,让我回到他(她)身边,仔细看着她(他)的眼睛。

中国老知青之歌:飘的雪花

眨眼间雪花又来到了这个小村庄。苦涩的心和死去的灵魂也有自己的青春。谁能代替对苦难的怜悯?菊花,鹅啼,秋风冷。回到家乡,告别父母,知青的心愿。亲人团聚,骨肉悲欢,泪未干先醒。

夕阳西下的宁静夜晚,让我又一次浑浑噩噩。酒是歌,人生几何?昔日的欢乐,今日的堕落,不过是一幅贫穷幸福的春风吹着新年的画卷。到处都是鞭炮声,家家户户都在团圆。我站在高坡上眺望我的家乡。多可悲啊!

我就是这样度过一生的。我什么时候回家?我就是这样度过一生的。我什么时候回家?

中国老知青之歌:知青归来

知青归来,青春已不在。你现在在这里吗,我少年时代的朋友?我想给你我所有的爱,我的小妹妹。

我的小妹妹

知青回来的时候,头发都花白了。当他们回忆起过去时,悲伤从他们的心中涌出。我走在街上的时候很孤独,我的小妹妹。

知青归来,水中荷花开。我的爱情之花没有开放。不是我不爱你。真的很无奈,小姐姐。

知青归来,雪会开满地,雪会开在白冰上。人人都爱。我要挽回你的爱,我的痴情永远不变。我的小妹妹,我的小妹妹!

中国老知青之歌:乡愁的月光

银色的月光下,有吉他在唱,带着无限的惆怅和深深的思念。谁也说不清楚为什么歌声如此悲伤,又有多少双无眠的眼睛望着天边的故乡。

月光下,我轻轻推开夜的小窗,让所爱的人抚弄着我深情思念的脸庞。一阵晚风吹来,送来故乡的花香。

云飘来遮住多情的月光,夜风吹过送故乡的花,云飘来遮住多情的月光。

中国老知青之歌:北大荒我爱你

见到你的第一眼,爱的热度涌上心头,站在旷野上大喊,北大荒,我爱你!爱你广袤肥沃的土地,爱你奔放的魅力!

啊!北大荒,我的北大荒,我把一切都给了你!

啊!北大荒,我的北大荒,我把一切都给了你!

我的生命在你的果实里,我的血液在你的河流里,

就算我死在明朝,我也会永远睡在你的怀里!

就算我死在明朝,我也会永远睡在你的怀里!

我们这一代

我们这一代和共和国同龄,有父母,有子女,有兄弟姐妹。我们这一代人和共和国同龄,在山里练过腿,在农村练过背。我们这一代人学会了忍耐,懂得了后悔的苦涩和酸涩,也不知道喝了多少杯。嘿哟.我们这一代人很努力,和共和国同龄,交了足够的学费。我们这一代人真正尝到了做人的滋味,人生无憾。

从北京到延安

从北京到延安很远。我离开了我的家乡和我的父母。谁知道我的夜晚?望着山高入云,望着水向东流,试着问河水寄家书,苦难又涌上心头。度过一天就像度过一年。有一望无际的野草山和七十三条羊肠小道。如果你选择了,你就会接受它。半夜起来,半夜睡不着,没饭吃,没饭吃,没油没盐,生活更是苦不堪言。昨晚梦见妈妈坐在我身边,温柔的抚摸着孩子的笑脸,泪水洒在我的胸口。这孩子过去很强壮,但现在却很瘦。当我睁开眼睛,我仔细看了看。原来是一场梦幻的相遇。中秋节月圆,我盼望着回家。小妹妹,你我相隔千里,永不相见,你我都在为工作难过。乌云总有,苦难总有尽头。快乐的日子召唤我们去实现,快乐的日子召唤我们去团聚。

中国老知青之歌(1)

中国老知青之歌(2)

中国老知青之歌(3)

中国老知青之歌(四)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知青老歌曲视频(知青老歌36首)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