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灰豆子怎么煮才容易烂(灰豆子煮不烂怎么办窍门),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灰豆子怎么煮才容易烂(灰豆子煮不烂怎么办窍门)。

要想灰豆子熬烂,我们要在熬煮之前先将其主要的食材豌豆放到清水中浸泡3个小时,这样就能提高其熬煮时间,再进行熬煮口感也会更加的软烂,要是直接熬煮,容易出现没煮熟的情况,非常影响口感。

灰豆子是我国西北地区兰州特有的一种甜食小吃,使用蓬灰、豌豆、红枣、白糖等食材一起熬煮而成的,不管是男女老少都非常适合食用,不过灰豆子在煮的时候是非常难煮的,要想将它熬烂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首先我们将豌豆准备好,清洗干净后再浸泡3小时到微微涨发为止,在熬之前用清水浸泡,能够有效的提高灰豆子的熬煮时间,同时保证其口感也会软烂,要是直接熬煮,很容易出现夹生的情况。

接着将灰豆子放到电饭煲或者是炖锅里面,加清水、红枣、冰糖以及食用碱等原料,一起炖煮5个小时左右级可以了,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明显看到水的颜色变深,豆子也变的更大了,等放置温热就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灰豆子。

更多灰豆子怎么煮才容易烂(灰豆子煮不烂怎么办窍门)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