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子的简单介绍(豆子的用途教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豆子的简单介绍(豆子的用途教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豆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要的食材,并且日常生活中的豆子有很多种,例如黄豆常常被用于早饭的食材中做成豆浆、豆腐脑、老豆腐等,所有豆子的种类几乎都都可以给人们的身体带去更多的营养物质,包括一些维生素含量、蛋白质含量、卵磷脂等,那么在豆子中到底有哪些分类呢?不同的豆子对人体的健康又有什么作用呢?

一、豆子的种类

豆子在学术上都是属于豆科类的植物,在目前市场上在栽培种类将近20余种,我们常见的有黄豆、黑豆、红豆、毛豆、蚕豆、绿豆、扁豆、豌豆、大豆、四季豆、芸豆、花豇豆等等,这些都是属于豆子,也就是豆科植物。市场上少见的还有江豆、白豆、菜豆、刀豆、鹰嘴豆、虎爪豆、罗汉豆等等,在豆子的分类中,有太多种不同豆子的类型。

二、豆子的作用

在豆子中,几乎没有一种豆子是对人体有害的,豆子是一种具有保健性的食材,从黄豆的蛋白质到绿豆的维生素,在我们的生活中通过不同的美食做法将豆子的营养带进人体,不过不同的豆子的作用都是不同的。

1、黄豆

黄豆是我们食用较为频繁的一种植物,从每天早晨的豆浆到豆腐都可以体现,不仅美味而且营养,黄豆主要是具有益血补虚、解毒、缓解人体疲劳、延缓衰老等作用,黄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并且还有一定的卵磷脂以及维生素,可以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

2、绿豆

绿豆常常被我们在夏天食用,做成绿豆汤来避暑解渴,绿豆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B、C,可以降低血压,还可以缓解疲劳,另外绿豆也是可以解酒的,并且去火预防夏季感冒非常有帮助,对于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的患者可以适当的食用绿豆。

3、红豆

红豆在农村中常常被做成豆沙包,其中的豆沙就是红豆制成的,在中医角度来看,红豆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消除疲劳、健脾益胃等作用,治疗肝硬化、肝腹水也很有效果,另外也可以配上一些中药熬汤调节身体。

4、黑豆

一般患有少白发的年轻人会被建议食用一些黑豆来调节,黑豆可以补肾强身、活血利水,并且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如今黑豆也被用为豆浆的制作中,成为粗粮食物中的一员。

更多豆子的简单介绍(豆子的用途教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