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灰豆子的做法窍门(做兰州灰豆子的诀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甘肃灰豆子的做法窍门(做兰州灰豆子的诀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二月二吃豆豆,人不害病地丰收,分享6种豆子的做法,简单易做!

二月二,龙抬头,这一天大人都忙着给孩子剃头发,忙着炒豆豆,打扫祭祀,祈求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而二月二,不同地区也有着不同的风俗习惯,我们这里会吃各种各样的豆子,以甜味的为主,有普通面粉做的面糖豆,有糯米粉芝麻做的江米豆,有椒盐豆、麻辣豆,有炒黄豆、糖霜花生等等。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6种豆子的做法,有甜有咸,简单易做。

【面糖豆】

主要食材:面粉200克,鸡蛋1个,清水40克,酵母粉2克,白糖15克,芝麻5克。食用油适量。

【具体做法】

1、面粉中打入一个鸡蛋、加入清水、酵母粉,加入白糖、芝麻,用筷子搅拌成面絮状。

2、再揉成偏硬的面团。一开始不大好揉,可以盖上保鲜膜醒10分钟再揉。

3、最终揉成比较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继续醒发20分钟。我们用的是半发面来做糖豆,所以无需将面团发至到做馒头的状态。

4、醒好的面团擀成约2毫米厚的薄片。

5、再切成长条,切成小颗粒,面团揉得足够硬的话,切好的颗粒是不会粘在一起的。如果面和得软,可以撒在一些玉米面或者玉米淀粉,再切成小颗粒就不会沾粘了。

6、再搓成圆球球,当然嫌麻烦的话不搓也行,直接炸。

7、锅中倒油,用筷子放进去,筷子周围开始冒小泡泡,这个程度就可以炸了,倒入糖豆胚,小火炸。

8、炸至糖豆全部漂浮起来,颜色金黄,捞出控油。油温升高至八九成热,再倒入炸好的糖豆复炸30秒,糖豆会更加酥脆。

【糖霜山药豆】

食材:山药豆400克,白砂糖100克,清水60克,米醋2克。

【具体做法】

1、山药豆挑去坏的烂的,多次用清水冲洗掉表面的灰尘。

2、锅中烧水,山药豆放上锅大火蒸10分钟。我这里是400克的量,全部铺开蒸十分钟已经个个绵软。蒸好的山药豆铺开晾干水分。

3、白砂糖和清水倒入锅中,中火煮至白砂糖完全融化。

4、继续中火熬糖,锅中糖稀会出现大泡泡,慢慢又变成小泡泡,这个时候就差不多了。倒入2克米醋,关火。

5、快速倒入山药豆,翻炒均匀。这一步一定要在关火后立刻进行。

6、不停地翻炒,因为加了米醋,所以随着裹着山药豆的糖稀的温度越来越低,糖霜就形成了。

【香酥鹰嘴豆】

食材:鹰嘴豆300克,食用油20克,盐2克,五香粉2克。

【步骤】

1、鹰嘴豆清洗干净,用清水泡发24小时。中间换两次水。

2、泡发的鹰嘴豆沥干水,装入保鲜袋扣紧,放入冰箱冷冻4个小时取出。

3、冷冻后的鹰嘴豆用清水冲一遍,沥干水,加入食用油、盐、五香粉拌匀。

4、烤盘铺上锡纸,将拌匀的鹰嘴豆均匀地铺在烤盘中。

5、烤箱预热200摄氏度,放入中层烤30分钟。中途取出,翻拌一次。

【炒黄豆豌豆】

食材:黄豆、豌豆、盐、油。

【步骤】

1、准备一些黄豆,挑去坏的烂的。家有黑豆的也可以准备一些。

2、我还准备了一些豌豆,豌豆油炸也特别好吃,今天先用一些炒着吃。

3、两种豆子全部清洗几遍,用清水浸泡。小窍门就在这里:不需要泡上一天一夜,泡时间太长,皮都快泡掉了。只需要泡1-2个小时,豆子刚刚湿透就可以,这样能保证炒豆子不易糊,还松脆。

4、准备一口比较厚的锅,如果锅比较薄,就在锅里刷薄薄一层油。倒入两种沥干水的豆子,先用大火翻炒。

5、翻炒至肉眼看不见水分,转最小火,慢慢炒,豆子比较难熟,所以炒的时间会比较长。

6、炒好的豆子表面微焦,用铲子炒起来变得轻盈,响声也比较清脆。加入一勺盐拌匀就可以了。放凉之后用袋子或者瓶子装起来,保持酥脆。

【香酥蚕豆】

食材:蚕豆,食用油,盐。

【步骤】

1、买蚕豆的时候更好买刚刚剥去外壳,颜色翠绿的蚕豆,如果表面有黄斑,或者蚕豆瓣已泛黄,说明蚕豆已经剥出来很长时间了。

2、蚕豆剥去外皮,剥好的蚕豆不要再沾水了。即使冲洗过了,需要充分晾干。

3、锅中倒入食用油,烧至五成热。用筷子试一试,筷子放进去四周冒泡泡就可以了,倒入蚕豆瓣。

4、食用油尽量没过蚕豆瓣。鲜蚕豆中含有水分,所以直接中火炸。

5、炸至蚕豆变轻,用筷子搅动,开始发出清脆的声音,蚕豆中的水分就快炸完了,转小火继续炸。

6、炸至蚕豆瓣金黄酥脆,盛出控油。撒上一些食盐。口味重的也可以撒上辣椒粉和孜然粉。

【五香花生豆】

主要食材:花生米、盐、花椒、八角、小茴、丁香、桂皮、香叶、白芷,五香粉。

【具体做法】

1、花生米用清水冲洗干净,挑去坏的。在花生米中加入花椒、八角、小茴、丁香、桂皮、香叶、白芷,为了更加入味再添加一勺五香粉。

2、倒入没过花生米的开水,浸泡10分钟。

3、锅中倒入半袋食用盐,浸泡好的花生米沥干水分,可以用厨房纸擦干水分,倒入食用盐中翻炒,一开始盐粒都会沾到花生米上,比较难炒,这个时候花生中含有水分,中火炒就可以。

4、炒着炒着盐粒就会慢慢往下掉。

5、等炒到花生米表面干燥、盐粒微黄的时候,改小火继续翻炒。

6、最终炒到盐的颜色变成土黄色就差不多了。我们可以将花生米放凉之后尝一尝,又香又脆就可以了,如果还有些绵软就需要继续炒。

7、炒好的花生米用漏勺将盐和大料过滤掉,剩下的盐可以收集起来,可以用来炒菜,也可以下次继续用来炒花生米。

我是若愚妈妈,喜欢做饭,喜欢与柴米油盐酱醋茶打交道,喜欢分享我的一日三餐,分享我的做饭心得!关注若愚妈妈在厨房,每天跟您分享美食菜谱!如果您有更好的建议,期待您在留言区跟我分享!图文均为本人原创,严禁搬运,抄袭必究!

更多甘肃灰豆子的做法窍门(做兰州灰豆子的诀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