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拍花花草草用什么镜头(拍摄花草用什么app),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拍花花草草用什么镜头(拍摄花草用什么app)。

谢谢系统邀请。

花花草草在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也是大家喜欢的拍摄题材。那么拍摄这些花草的时候,怎么搭配色彩呢?色彩的搭配主要有这样三种组合。

1,拍摄背景的颜色和植物的色彩搭配

多数花草的背景都是绿色的,但是因为不同的光线下又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在暗调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拍出黑背景下的花花草草。而利用仰拍的手法,你也就可以拍出天空蓝为背景的花花草草。至于具体的色彩搭配,还要看当时拍摄的环境和实地的光线。

但总的原则是,尽量以简洁干净的背景来突出花花草草的主题。

2,拍摄花草的主体和陪体之间的色彩搭配

我们在拍摄花草的时候,一般会选择其中的几朵或者一朵作为拍摄的对象。那么这些花草周围的其他花朵就做为了陪体。它们作为星星角色,众星捧月般地突出某一个主体。

这个时候,主体的色彩必须是最鲜艳的,造型必须是最美的。而陪体的色彩不要比主体更加浓烈,以便抢了主体的风头。如果色彩都比较相近,我们就可以用大光圈把背景虚化掉,形成朦胧的色块,以便更好的突出主题。

3,前景色和主体色之间的色彩搭配

拍拍花花草草的时候,我们可以带一点适当的前景,而这个前景可以使几片叶子可以是几朵花。前景色和主体色之间的色彩搭配,最好形成对比色。比如拍摄石榴花时候,让前景的绿叶和红花虚化掉。虚化掉的红绿色块和主体的色形成对比,这样能够增强画面的视觉感。

我在拍摄花花草草的时候,一般会用到这样三种色彩搭配组合。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

我是喜欢摄影,分享心得的蓝色希腊。

原创图片和文字,谢绝搬运。

欢迎你的关注点赞,谢谢阅读。

你好,自然界的花花草草,本来就有它们独有的色彩,拍照的时候,利用好色彩反衬,合理的光线,尽量突出花草的自然美,没有必要可以去渲染。

紫砂色花盆配什么颜色的花?

什么花盆栽什么花是有一定讲究的,市面上花盆种类繁多:塑料盆、水泥盆、木盆、陶盆、瓦盆、釉盆、紫砂盆等。尤其以紫砂盆比较金贵、瓦盆透气性好、塑料盆实用性强。

制作紫砂花盆是花盆种类中最耗时,也最讲究,成本也最高的。它的优点是吸水性和透气性都比较好,也利于植物在那方寸之间生长发育。所以人们通常用它来做高档花卉栽培。

紫砂盆形状也比较丰富,高的、矮的、方的、圆的、菱形的、长方形的、多边形应有尽有。

紫砂盆适合栽什么颜色的花?这个问题有点绕脑,市面上任何花色都能和它匹配,但不是任何植物都可以。由于紫砂花盆的密度高,加之制作工艺复杂,它自身比较重,搬运起来不是太方便。对于阳台一族,紫砂盆栽花也不是最佳选择。

通常爱花人士把紫砂盆用来栽培名贵的盆景、兰花等等。正所谓好马配好鞍好花配好盆,你再配以日常的精心养护。你的盆栽,盆景是不是很赏心悦目呢?

您好,感谢邀请。紫砂花盆配什么颜色的花,这个问题要从几个方面来分析:

1.原则上紫砂花盆一般的花都可以栽种,但尽量配一些我国传统的花卉,看上去风格更搭配:很多园艺书籍上,都会写哪种材质的花盆更适合种花,通过一些园艺学家的总结,基本紫砂盆和陶盆,排水透气性仅比瓦盆差点,是第二适合种花的花盆,但是紫砂盆风格高雅,富含古典韵味,因此搭配我国的传统名花会更合适。

兰花是紫砂花盆的最佳伴侣:紫砂盆虽然很适合养花,不过比较重,价格相对来说也比较高,尤其是一些带名字的大师作品。所以一般花友们养一些比较常见的花,是不会选择用紫砂盆的。不过兰花就不一样了,兰花开花的时间有限,平时观赏叶片的时间是比较多的,浓绿的叶片,加上高雅的紫砂盆,观赏价值增加很多。而且兰花需要透气性特别好的盆,专用的紫砂盆正好符合了这点要求。

在紫砂盆里做盆景,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紫砂盆里做盆景,高雅美观,盆景材料可以用文竹.六月雪.榕树等,再搭配假山.石头.或一些园林摆件,看起来就是一个仿古微景观,十分养眼。

现在还有很多花友用紫砂盆种多肉,效果也是很好的,具体种那些花还看您的爱好,我的最大的一个紫砂盆里面,种了一棵梅花,等花开的时候才能欣赏到它的美。

以上就是我的经验,谢谢~

更多拍花花草草用什么镜头(拍摄花草用什么app)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