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如何在花店买花不会被宰!(转载)(买花的一般是什么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告诉你如何在花店买花不会被宰!(转载)(买花的一般是什么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00-1010爱花人士买花要称花盆。如果花盆很轻,可能是盆底放了泡沫。

老板可能说是为了透水,其实是为了水土保持。一般只需要在盆底铺上一层陶粒或碎石就可以透水,半个盆都不能灌满泡沫。

大量的泡沫会导致土壤过少,到了后期,花草的根部就没地方发育了,根尖就会萎缩。如果爱花人士不小心买到这样的花,在家3-4个月后就要换盆了。

00-1010花卉市场的一些观叶植物有非常鲜艳的绿叶,花卉爱好者可能会认为这是花卉品种优良的标志。

但其实有的卖家为了让花草更好看,会在叶子上喷增白剂。强光会阻碍花草的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使其很快死亡。

如果买花时分不清是否用了增白剂,建议你把花带回家,用湿布仔细擦拭叶子,让叶子脱去表层蜡。

00-1010买花的时候,最好轻轻摇一下植物。如果花苗很容易就能摇起来,可能是还没生根或者很多根系都被切断了。

这样的花花草草带回家养起来不容易,因为需要重新生根发芽。

00-1010对于新手来说,不建议买没有花盆的花苗,尤其是裸根的(根没有土)。

这样的花苗需要花友回盆。原来花草是从花市带回家的,就是让花草适应新的环境。这时候换盆很容易让花苗变慢,大大增加了养护的难度。

00-1010买花的时候,最好买成熟健壮的花草。这样的花草比幼苗生命力更强。

其次,尽量买原来的花草,不要买新的。

一般土壤平坦,甚至有些小杂草都是原来的盆栽;那些土壤第一眼看上去是新的,表层土壤和内部土壤一样的花草,一般都是新种植的花草。

新盆里的花草拿回家后要缓一缓,新手很难养护。

00-1010买花,老板可能会说,这种花很容易养。回去多浇点水。&;然而,浇水老板说的不是真的浇水,而是喷洒。

市面上的花很多都是温室里的苗,温室里的空气湿度高,家庭用花很难达到这样的湿度。所以你买花回家后,要在花草周围喷洒,改善空气湿度,帮助它们尽快适应家庭环境。

当然,根据花草的具体情况,不要像喜欢干燥环境的多肉植物一样喷花草。

00-1010买花的时候,花友们可能会顺便买一些营养品或者花肥,但是刚买回家的花还处于适应环境的时期,贸然施肥很容易被烧死。

鲜花最好不要在刚买回来的2个月内施肥。

00-1010有些爱花人士觉得买的花盆太丑,一带回家就抢着换花盆。结果花盆没几天就蔫了,干了,于是开着吊车往西开。

刚买的花不要换盆!花草刚到家,不适应家里的环境。这时候换盆很容易导致花草死亡!

更多告诉你如何在花店买花不会被宰!(转载)(买花的一般是什么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