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食品包装材料的危害是什么(塑料食品包装材料的危害因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塑料食品包装材料的危害是什么(塑料食品包装材料的危害因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塑料包装材料轻便、耐用、便宜,用它们制成的容器运输起来也很方便。尽管它已经被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安全使用,消费者仍然担心它的健康危害。

不是所有的塑料都能储存食物。我们只能使用特殊的食品包装容器,因为其他类型的容器含有不安全的化学物质。

即使是购买食品级塑料容器,也建议慎重选择。大多数用于储存食物的塑料容器底部都有一个三角形的数字。这是不同塑料的回收代码。每种塑料都用一个数字来代表,有些数字更适合用来存放食物。

许多塑料使用双酚A(BPA)。这种化学物质模拟雌激素,与癌症和婴儿出生缺陷等健康问题有关。塑料水瓶和婴儿奶瓶都可能含有双酚a,除非标签不含BPA,否则聚碳酸酯这种7#塑料都含有BPA。

汽水瓶和水瓶通常是1#的,材质是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是否有害一直是争论的焦点,这些瓶子已经不能用了。植物油瓶和塑料袋(尤其是熟食)可能是3#,用的是聚氯乙烯(PVC)。这是一种应该避免使用的塑料,因为它含有邻苯二甲酸盐。邻苯二甲酸盐具有导致生殖和发育问题的潜在风险。

有些塑料适合回收利用。牛奶壶使用的2#高密度聚乙烯(HDPE)一般不会将化学物质泄漏到食物中。4#低密度聚乙烯(LDPE)常用于很多塑料袋和三明治袋,也是安全型。5#聚丙烯(PP)用于生产酸奶桶,也可以安全重复使用。

有时,即使一种塑料是安全的,它的包装容器也不能再次使用,因为彻底清洗是困难的。避免使用有纹理或窄颈的容器,因为细菌可能会积聚。

用微波炉的塑料容器或在阳光下的水瓶加热食物,会导致化学物质泄漏到食物或饮用水中。即使包装容器上注明可以用微波加热,也只是说明不会融化分解,并不能保证没有有害物质进入你的午餐。

更多塑料食品包装材料的危害是什么(塑料食品包装材料的危害因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