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桃子和西瓜会不会中毒(桃子与西瓜一起吃会产生剧毒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桃子和西瓜会不会中毒(桃子与西瓜一起吃会产生剧毒吗)。

鱼和西瓜能不能一起吃吗 桃子和西瓜同吃 会中毒吗?

西瓜和桃子都是夏季出产,广受老百姓喜爱的水果。但日前就有市民遇到了困惑:看到网上消息说,西瓜和桃子同吃会引起食物中毒,真是一件“鱼和熊掌难以兼得的遗憾事”,这种说法是真的吗?

同吃会头晕、腹泻?

家住九龙坡杨家坪的市民王茜是一名家庭主妇,她介绍,平时家里的水果都是她负责采购,时下正是西瓜、桃子的上市季节,她也经常买回来给家人食用。

7月12日晚饭后,她给家人削好冰镇的西瓜、桃子,大家边吃边看电视。可是当晚儿子和丈夫就身体不适,尤其吃得较多的儿子,不仅腹泻还伴随有头晕的症状。

“我打开手机一看,看到网上说西瓜和桃子一起吃会中毒,甚至会丧命,幸好儿子和老公情况都不严重,我是吓得不轻……”王茜说,以前自己也给家人同事削过西瓜、桃子,但没出现问题,如今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理,她还是不敢给家人同吃这两种水果了。

系谣言,但不宜同时多吃

针对王茜的说法,记者也通过 *** 搜索发现,的确有一些帖子流传着“西瓜和桃子不能同吃”的说法称,千万记住桃子不能和西瓜一起吃,产生剧毒性。桃子与西瓜一起服用,会马上丧命……

就此,记者咨询了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士,对方介绍,这其实是一则老的 *** 谣言,每年到了夏季都有一些人群进行传播,但并无科学依据。

对方表示,桃子和西瓜一起吃不会产生毒性和引起丧命,但特殊人群却不宜多吃。西瓜属于凉性食物,对于胃肠道功能较弱的市民来说,冰镇西瓜很容易 *** 胃肠道,从而出现腹泻等症状。而桃子尤其是脆桃,尤其不容易消化,肠胃功能较弱的市民吃多了也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两者冰镇后,一次性吃得较多,容易引起胃胀、腹泻等。建议成人每天摄入的水果量应该控制在200到400克内。此外,这两种水果甜度较高,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适量食用。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市民对于桃子是存在过敏体质的,如果市民吃桃子出现过敏反应,在饮食上就应当多注意。

记者 文翰 摄影报道

西瓜和桃子放在一起吃会中毒吗 桃子和西瓜吃了会中毒吗

更多桃子和西瓜会不会中毒(桃子与西瓜一起吃会产生剧毒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