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人蚕丝被翻新(蚕丝被被媒体曝光了!别再盖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养蚕人蚕丝被翻新(蚕丝被被媒体曝光了!别再盖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央视曝光的“蚕丝被”

跟你有直接关系!

自从央视栏目CCTV 《农广天地》报道了宝宝蚕丝被,节目一经播出,蚕丝就被大家认可了!

时间蚕丝被成了热门话题!

每年换季的时候,很多人都在盖着厚棉的闷热被子里挣扎。

一个月后的每一天,我都口干舌燥,总是生气。

被套很薄。

睡了之后,经常半夜醒来。

.

选择好的蚕丝被

透气保暖当然是首选。

然而

“这几年,屌丝造假的新闻不断。”

看上面的新闻,我们该如何选择?

有没有便宜的货,贵到是假的?

但是,如果你想轻便透气

一床温暖的蚕丝被是很多人的执念。

如何挑选真丝是一门学问。

作者是养蚕爱好者。

去年,笔者与浙江桐乡一位养蚕工作者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养蚕人说

国内很多蚕丝被市场都是骗人的,那些打着“100%蚕丝”旗号的卖家更有可能是“挂羊头卖狗肉”。蚕丝被市场真假难辨,良莠不齐。300块钱很多人买了一床蚕丝,以为便宜,其实买的是一床废塑料。

一床4斤假化纤蚕丝被的成本

假化纤丝成本:4公斤*8元/公斤=32元。

内胆套成本:30元一个(人造纤维内胆套)

总结一下,一床假蚕丝被的成本:32 30=62元,总共不到70元。

通常价格在300-3000不等。

利润可想而知。

就是因为有这么大的利润空间,不法商贩才肆无忌惮的诈骗。优质蚕丝被价格昂贵,所以会有层出不穷的欺诈手段。

怎样才能买到真正的蚕丝被?

有猫腻,比如浙江桐乡养蚕工人王辉说:

“要看蚕丝被是真是假,首先要看实物图,还有眼见为实”

上图是惠杰手工蚕丝被的实拍图(左右滑动查看)。

眼前的她,面容清秀,年纪轻轻。

但她是一个有着十几年经验的养蚕妈妈,家里世代养蚕。

就在10年前,她放弃了去大城市的想法,

决心留在家乡,桐乡沉淀了几千年的传统工艺。

——手工丝绸普及。

因为这两年市场上充斥着假丝绸,我家辛辛苦苦手工做的蚕丝被卖不出去,让人很着急。希望能帮忙做个宣传,为自己正宗的蚕丝被代言。

“我们家所在的桐乡,是锦绣丝绸之乡,蚕桑之乡。家家户户基本都是养蚕的。我的手艺是我妈传下来的,我妈的手艺也是我祖上传下来的。3354王惠”

王家世代做蚕丝被。从懂事开始,她就一直跟着奶奶摘桑叶喂蚕宝宝。她喜欢听小蚕吃桑叶时发出的喘息声,整个下午都待在蚕房里。

后来我大了,就跟着我妈干棉花包,把棉花包绑在竹竿上挂在院子里晾干。一排排的棉口袋,白得像天上的云,摸起来软软的。后来我妈把这个祖传的手艺传给了王辉。

就这样,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影响下,王辉成为了一名蚕丝被工匠,一做就是十几年。

说到蚕丝被,就不得不说浙江桐乡是中国最大的蚕丝产地,地势平坦,气候温和,土壤肥沃,非常适合蚕宝宝的生存。所以桐乡人在这里养蚕做蚕丝被为生,王也是!

选择舒适的睡眠和高质量的生活。

添加王辉微信号,了解手工蚕丝被。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添加王辉微信】

二十年来,王辉看着桐乡无数老牌艺人成功,年轻一代离开小镇,走向更大的世界。

也有年轻人留下来传承祖传手艺。重复的日常让他们厌烦,过一段时间就放弃了;

还有的把自己的手艺商业化,把自己的手变成噱头,用机器做廉价的没有灵魂的被子。

虽然机器被子效率很高,但是机器做出来的蚕丝被看起来和手工做的差不多,甚至更精细。但是,只要用手去摸,仔细去看,放到身上去感受,还是能明显感觉到不同。

每片桑叶,每条蚕,每条丝都不一样。这种差异被机器系统忽略,做出来的蚕丝被厚薄不均,盖起来很不舒服。

在工艺上,选茧、煮茧温度的掌握、棉花拉力的控制,都是千年传承技艺的结晶,凝聚了一代又一代老艺术家的独特智慧,机器系统既无法模拟,也无法替代。

起初,身边的家人朋友也劝王慧放弃做纯手工,引进机器,让自己轻松一点。王辉不愿意。她一直牢记着母亲一直告诫她的话:“现在做手工蚕丝被还为时过早。”

尤其是快节奏的社会,大家都在追求速度,做产品赚钱快,流程可以省。很多人赚得盆满钵满,却失去了世代做蚕丝被的初衷。

王辉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蚕丝被一定要做好。王辉愿意慢慢做,成本高,产出低。她希望每一床手工蚕丝被的质量都是最好的,每一床被子都是她自己的作品。

如果大家都放弃这门手艺,总有一天它会从“绝技”变成“绝唱”。

王辉的决定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他下定决心要把真正的蚕丝被在桐乡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造出真正好的蚕丝被。

“在这个工业信息化的时代,我觉得不仅仅是手工制作蚕丝被的手艺,更重要的是家人对一丝一毫的态度和祖先的匠心。3354王惠”

愿意花一辈子的精力和时间去做好一件事,在今天是非常珍贵的。对于王辉来说,一辈子全心全意做蚕丝被就够了。

王辉养蚕、剥茧、画蚕丝被的技艺在当地颇有名气。

她心里养的蚕又白又嫩,尤其是春蚕,茧更大,丝更长,质量好。

她剥开几个丝口袋,均匀地拉着,又鲜又快地挤着。

王蚕丝被是质量的保证。当地几乎所有的女儿都嫁给王辉定制蚕丝被。

选择舒适的睡眠和高质量的生活。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养蚕人蚕丝被翻新(蚕丝被被媒体曝光了!别再盖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