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绉面料和桑蚕丝面料一样吗(什么叫蚕丝绉面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蚕丝绉面料和桑蚕丝面料一样吗(什么叫蚕丝绉面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蚕丝绉面料是使用桑蚕丝作为原材料,经过人工合成技术 *** 出来的一种面料。其光滑柔软,富有光泽,有冬暖夏凉的感觉,磨擦时有独特的“丝鸣”现象,有很好的延伸性,较好的耐热性,不耐盐水浸蚀,不宜用含氯漂白剂或洗涤剂处理。

  蚕丝绉面料 *** 工艺分为双绉、素绉断以及乔其绉等手法,该面料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包括多种氨基酸与蛋白质,与人体肌肤接触时可滋养肌肤,同时该面料具有色彩绚丽丰富、质地轻薄凉爽、触感舒适柔软,以及良好的垂感等众多优点,多被用来 *** 运动服和女士服饰。

  桑蚕丝面料分为八大类:纺、皱、纱罗、绫、缎、绸、呢、绨。另外一种常见的蚕丝面料是柞蚕丝,柞蚕是生长柞树上的野蚕,而不像桑蚕那样家养,柞树生长在东北,因丝粗且条干不匀,面料粗狂。现在产量少,价格稍贵。

  桑蚕丝面料最直接的检验 *** 是燃烧,因为它是蛋白质成分,所以燃烧味道是烧毛发味的,且燃烧后形成的黑颗粒松碎,而纺真丝面料则是很硬的疙瘩,味道是塑料的燃烧味道。

更多蚕丝绉面料和桑蚕丝面料一样吗(什么叫蚕丝绉面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