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寿喜烧如何做(寿喜烧怎么吃划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寿喜烧如何做(寿喜烧怎么吃划算)。

日本自公元552年开始,因佛教的传入而否定了肉食文化,长时间由官方否定了肉食的摄取。 直至明治维新后,牛肉被赋予了文明开化的印象,由美国人重新引进而来。

据说最初因为在日本很难取得牛肉,于是外国人要在自己的船上杀牛才可以有肉佐膳。 而日本的牛肉炓理,也纳入了日本料理的框架中发展下去。

1868年在东京开了一所名为中川的牛肉火锅店,料理是在平底锅中先放葱、豆腐及蒟蒻丝及牛肉等,再用酱油及砂糖等调制的酱汁一起煮成,且在关东牵起热潮,模仿的食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在关西流行的是用农家淘汰了的「犁」(SUKISAKI),因此此料理便名为「寿喜烧」(SUKIYAKI)──在关东则名为牛肉锅。

其实两者都是和洋结合的料理,「寿喜烧」把酱油与「南蛮料理」特有的葱结合,构成一种处于烤肉及火锅之间的日本新式料理。

文献中显示在明治时期,牛肉锅早已大行其道。 而煮法其实有参考传统用鹿肉、山猪肉及马肉所制成的红叶锅、牡丹锅及樱锅等,简言之不过是日本锅物料理的延伸发展之一。 只不过加入了牛肉此食材,为料理赋予新生命。

不过明治初期的牛肉,大约要十六钱才有六百公克,以当时的物价而言,是非常昂贵的食材,所以不是人人负担得起的,而到最后牛肉锅及寿喜烧便被统一名为寿喜烧了。

寿喜烧

寿喜烧是日本的一道菜肴,于火上烧烤肉类果腹因而得名。 供应这些食物的餐厅在特殊场合非常受欢迎。 寿喜烧包括牛肉薄片,蔬菜和面条,用微甜的大豆肉汤煮熟,然后在生吃鸡蛋前蘸食。 用涮锅,薄牛肉片和其他成分通过在热汤中旋转来烹饪,然后将其浸入各种基于芝麻和柑橘的调味汁中。

推荐:松屋屋(东京),三岛亭(京都),KōbePlaisir(Kōbe)

更多寿喜烧如何做(寿喜烧怎么吃划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