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鸡毛信的抗日英雄海娃的故事(海娃的故事 鸡毛信 抗日小英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送鸡毛信的抗日英雄海娃的故事(海娃的故事 鸡毛信 抗日小英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华北抗日根据地龙门村,有一对姓赵的父子。他的父亲老赵是民兵中队长,12岁的儿子海娃是儿童团团长。有一天,父亲得到消息,鬼子要进山抢粮,就让海娃给八路军送一封关于攻打敌人炮塔的鸡毛信。在放羊的掩护下,海娃带着信上路了。没想到,途中遇到一个魔鬼,海娃急中生智,把信藏在了一只羊的大尾巴下面。鬼子抢了海娃的羊,逼着他带路去龙门村。晚上,趁敌人熟睡,海娃取信逃走。途中,信一度失而复得,但海娃又被敌人抓住了。勇敢的海娃故意把敌人引入歧途。此时敌人中了计,拔出枪,打伤了海娃的手。危急时刻,八路军赶来救援,消灭了敌兵。海娃完成信使任务后晕倒。根据信中提供的信息,八路军炸毁了敌人的炮塔,活捉了猫眼司令。

更多送鸡毛信的抗日英雄海娃的故事(海娃的故事 鸡毛信 抗日小英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