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运动是什么性质的运动,129运动从性质上讲是什么运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129运动是什么性质的运动,129运动从性质上讲是什么运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中国,有一种人对革命有着特殊的情感。这种情感就是参加了129运动的人;这种情感就是为中国人民求解放的民众。在129运动中没有见到为革命牺牲的爱国人士;只有极少数的爱国人士表现出为中国人民求解放的热忱;在中国人民中,他们既是中国人民中最优秀、最革命的代表人物之一,又是深受帝国主义压迫、深受封建统治剥削、深受压迫剥削群众之痛苦的人民群众之一!而就是这样一群爱国人士却做出了令人震惊、令人感到悲壮且振奋人心的事情!那就是:1937年12月9日发生在中国军队全面抗战开始前,广大热血青年英勇抗日之师在陕甘宁边区与日军进行了长达两年多时间之殊死搏斗!而这场战斗中也涌现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著名抗日英雄黄继光、赵一曼、邱少云等;而就是这些可歌可泣者为中华民族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一、129运动的历史背景

  1937年12月9日,发生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大楼前的这场群众集会和游行示威,不仅表达了中国民众抗日救国意志,而且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1937年12月9日是在抗战爆发前的第一个周末,这一天日本帝国主义侵华军队进犯延安。为了制止侵华日军的野蛮侵略行径并向中国人民表示诚挚的慰问。八路军、新四军和东北民主联军各军兵种人民共同组成了八路军和新四军抗日先遣队、东北抗日义勇军和东北抗日联军独立旅抗日义勇军(后改称东北抗联)。在这场以爱国青年为主体的全国性群众抗日民主运动中,参加了毛泽东主席、朱德总司令、周恩来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情况下所产生之社会影响;包括鲁迅在内众多爱国青年通过各种渠道对这一运动进行热情支持与推动;并在延安和各根据地掀起了一股爱国高潮!而就是这场自发的抗日爱国运动使得中国人民彻底认清,中华民族绝不能屈服于帝国主义侵略者的铁蹄之下,并决心进行最后的抗战!

  二、129运动之性质

  129运动之性质,是指129学生对侵华日军的愤慨与英勇行为;129学生中有一部分人是反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战争的抗日战士。129学生对侵华日军的愤慨是对抗日战争之正义行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与日本侵略者进行抗战是中国人民自己的事业。对于日寇侵华之暴行是中国人民同侵略者进行顽强抗战之表现;而129学生之这一举动却是中国人民同日军进行顽强抗战之体现。所以129学生的抗日行为是中国人民同日军进行顽强抗战之表现,是中国人民同侵略者进行顽强抗战之表现。

  三、参加129运动的人的主要行为特征:

  1、积极参加爱国运动:这种爱国思想促使他们以爱国主义精神为动力,以抗战必胜为目标,积极地投身到这场轰轰烈烈的反日斗争中来。2、反抗侵略,反对内战:虽然他们有不同的主张和认识,但他们却都在实际行动上表现出了强烈的爱国热情!3、反对国民党内独裁统治,提出反蒋抗日倡议:国民党当局根本不允许民众自由请愿、也不予接收陕甘宁边区政府的任何文件;甚至还派特务监视、阻挠民众请愿与抗日活动!4、拒绝投降:他们在运动中曾表示过:决不与日本鬼子进行任何形式的作战,并且还提出了“不要钱,也不要粮”的口号。5、积极营救被捕群众:他们积极营救并帮助抗日队伍撤离延安。

更多129运动是什么性质的运动,129运动从性质上讲是什么运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