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马占山传奇是什么地方人(马占山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马占山传奇是什么地方人(马占山视频)。

1932年2月,“黑龙江省代理主席”马占山向日本投降,但是却拒绝在协议上签字,原因竟是自己不识字!举国哗然,就在大家都在酝酿情绪,准备痛骂卖国贼时,一个惊人的消息传出!4月1日,马占山以检阅军队为名,带人秘密逃出齐齐哈尔,宣布重新抗日!

从马占山答应降日到秘密出逃重新抗日,短短一个多月时间,他秘密动用12辆卡车、6辆轿车,将2400万元的伪满洲币、300匹战马及其他军需物资运出城外,作为往后重新抗日的物资和军饷。

马占山宣布重新抗日后,日本关东军在一个月内对他的部队先后进行了8次围剿,但是马占山都一一化解。更让人惊叹的是,1932年11月,马占山组织四路大军,反攻齐齐哈尔。

“九一八事变”过去已经一年多,要说在东北从孤军奋战到反攻一个省会城市,并打赢不少胜仗,马占山是第一人。

这位传奇将军马占山是满族人,出生于1885年。因为家境贫寒,马占山七八岁就到地主家当了马倌。18岁那年,马占山因为弄丢一匹马被送官,赔了钱还挨了打,后来马跑回来了,地主却不退钱,马占山一怒之下跑到附近山上,落草为寇,当上了土匪头子。

1905年,日俄战争结束,土匪在东北没了活动空间,马占山便带着兄弟们接受招安。从此,马占山跟随奉系军阀吴俊升一路干,一路升迁,从哨长做到了黑河警备司令。“九一八事变”后,由于各方原因,黑龙江省群龙无首,张学良最后决定任命土匪出身,在东北军里已有根基的马占山担任代理主席。

当时,东三省极速沦陷,只剩下一个黑龙江。而蒋介石和张学良只是一味 “隐忍”,各方军政大员都看他们的眼色,可是马占山不管那么多,他在齐齐哈尔就任代理主席后,当众宣称:“尔后凡侵入我省者,誓必死一战。”

1931年11月4日上午,“九一八事变”过去不到两个月,黑龙江省的江桥上,一支大约400人的日本军队率先冲上了桥面。士兵见没有遭到任何抵抗,一路冲到了江桥北岸,却遭到了一阵枪林弹雨的扫射。在桥的对面,马占山给守军们下令:“放鬼子进100米距离,再给我狠狠地打!”

面对这个杀气腾腾,一路高歌猛进的2万人部队,日军背脊一凉。在马占山天衣无缝的指挥下,将士们越打越勇,打到日本人不得不曾兵至3万,并且配以飞机、大炮以及装甲车。

不过马占山的部队固然勇猛,还是在武器和人数上落了下风,这场战役只从11月4日打到了19日,最终因为伤亡过大,部队只好撤出战斗。不过这场16天的战斗却让马占山“一战成名”。

国内各大报纸纷纷报导,举国都知道了这位敢打敢拼的土匪将军。大家纷纷自动组织慰问团、后援会,捐钱捐物,支援黑龙江省抗战。学生们纷纷投笔从戎,组织“援马抗日团”,参加抗日队伍。

然而就在这全国的一片欢呼声中,1932年2月,马占山却宣布“投降”了,不过事后证明这只是马占山的缓兵之计。诈降过后,马占山又和他的部队在东北扛了一年多以后,奈何没得到蒋介石和张学良的支援,1932年12月,部队弹尽粮绝,马占山只好率领残部退入苏联境内。

1933年6月,48岁的马占山再次回到国内,多次请战,但是一直没得到蒋介石的重用。在国民党的体系里,很多人看不上这个土匪出身,目不识丁的将军。奈何他前半生气吞山河,金戈铁马,怎知老来却是“白了少年头,空悲切”。1950年11月29日,马占山在北京病逝,终年65岁。

更多马占山传奇是什么地方人(马占山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