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鱼的制作方法及配料窍门(腊鱼的制作方法及配料视频教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腊鱼的制作方法及配料窍门(腊鱼的制作方法及配料视频教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配料:鱼十斤,盐二百克,胡椒粉,高度白酒,香叶,八角,桂皮。

生产方法

1.先准备鲜鱼,最好是很厚的鱼。这种鱼使腌制的鱼更加鲜美多肉。

2.再次对待鱼。在接触鱼的过程中,一定不要接触生水。如果不注意接触生水,腌制的时候很容易发臭,不能在水里洗。

3.去除鱼的内脏,处理掉所有脏东西,比如黑膜。如果有血,可以用厨房纸巾擦,不要沾水。

4.将盐倒入煎锅,然后加入香叶、八角、桂皮和胡椒粉一起翻炒。开小火翻炒,直到香味出来。加入盐和香料,冷却后再使用。

5.然后用高度白酒涂抹鱼身。每个部位都要仔细涂抹,反复来回摩擦。白酒有杀菌消毒的作用。这一步不能省略,不要直接抹盐。

6.然后在鱼上放盐,像白酒一样小心翼翼,再把调料倒进鱼缸里。

7.用袋子盖好盆,压上重物,腌制五天。每天翻鱼,防止压在下面的鱼发臭。

8.腌制时间到了,在鱼身上钻一个小洞,套上绳子,放入水中清洗干净。

9.最后,把鱼挂起来晾干。腌制腊鱼前记得看看天气预报。如果天气不好,建议不要做。不然晾的时候鱼会慢慢干,会发臭。这一点要注意。

10.将鱼腌制5-7天,然后取出,放在阴凉通风处晾晒至半干,再取出熏制。

11.放花生壳、2勺红糖或白糖、柚子皮、橘子皮等。放进铁锅里。

12.把铁架放在熏制的材料上。

13.把熏好的食物放在铁架上,盖上盖子,打开火,烟就出来了。然后开最小的火,用湿毛巾包住锅,烟就出不来了。关火20分钟,10分钟后将食物翻面,加入一些熏蒸剂,盖上盖子再熏20分钟。

14.打开锅盖,香气扑鼻,熏鱼肉又香又干,色泽金黄。

更多腊鱼的制作方法及配料窍门(腊鱼的制作方法及配料视频教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