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预警准确吗远洋海啸(海啸预警准确吗对近海),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海啸预警准确吗远洋海啸(海啸预警准确吗对近海)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人类对海啸的研究始于19世纪初,法国数学家A.L .柯西和S.D .泊松奠定了海啸研究的理论基础。

1964年阿拉斯加附近海域发生里氏9.2级地震后,国际海啸预警系统于1965年启动。地震引发的巨大海啸袭击了阿拉斯加一半以上的地区。

海啸过后,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开始了这项研究。后来太平洋地震带上的北美、亚洲、南美的一些国家,太平洋上的一些岛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俄罗斯等国家陆续加入。

196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成立了太平洋预警系统国际协调小组,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它的任务是探索太平洋地区的主要地质,发布海啸警报,收集和交换海啸波和地震引起的海面升降等信息。

更多海啸预警准确吗远洋海啸(海啸预警准确吗对近海)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