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叠的修辞(重叠修辞手法例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重叠的修辞(重叠修辞手法例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秋雨

重叠和重叠不是一回事。重叠是时间上的前后关系,重叠是空间上的上下关系。重叠也叫重复或重复,是一种加深读者印象,强调突出,有意重复某些词语或句子的修辞手法。示例1:

酒鬼喝了一杯赞道:“好酒!好酒!”然后喝了几杯,然后又想喝,被朋友拦住了。他抓起酒杯说:“我今天很开心。我想喝酒!我今天高兴,我要喝酒!”

上面的例子就是单词和句子的不断重叠。也有重叠的地方。示例2:

是谁把我送到大河空间,进入我梦幻的家?那是无意的点击,那是欢快的浏览,留下了友好的笑脸。这条河是如此的怀旧,怀旧…

是谁把我送到大和空间,遇到真心的朋友在屏幕前谈心。是山的流水,是蓝天的白云,是网络的缘分。这条河是如此的怀旧,怀旧…

谁把我送到大和空间的?发布消息是美好的,无限的。是千里的宿命,是萦绕灵魂的梦境,仿佛是世外桃源。这条河是如此的怀旧,怀旧…

是谁把我送到大河空间,把我的心和大河的朋友连在一起?这是常见的话,这是良好的祝愿,我希望河流有一个灿烂的明天。这条河是如此的怀旧,怀旧…

谁说网络上没有真正的爱情,谁说网聊只是娱乐聊天都是虚幻的?那是幻觉中的真诚付出,那是网络中的真实情感,大河表达的是真实的愿望。这条河是如此的怀旧,怀旧…

谁把我送到大河的空间,送到我梦幻的家园?那是无意的点击,那是欢快的浏览,留下了友好的笑脸。这条河是如此的怀旧,怀旧…

重叠功能主要包括:突出重要功能,表达强烈感情;区分层次,展现脉络;增添旋律美感,加强节奏感。

第一,突出重要作用,表达强烈感情

例1“好酒!好酒!”对酒鬼品酒和陶醉样子的生动描写,增强了文字的渲染力。“今天我高兴,我要喝酒!我今天高兴,我要喝酒!”这凸显了酒鬼对酒的陶醉和激情。第二个例子采用重叠句式,体现了网友对大河博的热爱。

第二,分清层次,展现脉络。

这就是重叠的结构功能。有时句子很长。句子中间重复一些单词,上下文就清楚了。在第二个例子中,“谁把我送到大河空间”和“大河好怀念,好怀念……”这两个句子被反复重复。段落虽长,但层次分明,脉络清晰,便于读者把握。

第三,增添旋律美,加强节奏感。

这个作用在诗歌中尤为显著。第二个例子运用重叠的音程,突出了“河水好怀旧”的主题,既区分了层次,表现了脉络,又使诗的节奏和旋律更加和谐优美,使对河水的怀旧之情友谊长存。

四。重叠和平行的异同

重叠和排比经常组合使用。第二个例子,《谁把我送到大河空间》如果把常用词重复,可以说是重叠;如果看句式和段落,可以说是排比。重叠侧重于词语和句子的字面相似性,重叠的作用是强调和突出;排比侧重于相同或相似的句子结构,其作用是强调动量。重复和排比的结合会使思想更加突出,气势更加强大,两种修辞格融为一体,相得益彰。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重叠的修辞(重叠修辞手法例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