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里面的数据透视表怎么用啊(wps启用数据透视表字段列表以使用数据透视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wps里面的数据透视表怎么用啊(wps启用数据透视表字段列表以使用数据透视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这时候用透视表就很方便了。这里& # 039;下面简单介绍一下WPS透视表的简单用法。EXCEL的用法基本类似,可以参考本文应用。

示例中的表格显示了原材料的价格表(价格是虚构的,请不要& # 039;不要参考它)。我们现在需要做统计。

1.2018年1-6月各种原材料平均价格

2.2018年1-6月原材料价格变化

让& # 039;我们现在结束这个话题。

话题1。

2018年1-6月各种原材料平均价格

WPS菜单:数据-数据透视表-创建数据透视表-选择单元格区域

在现有工作表中创建一个透视表,创建的透视表如下图所示。

配置数据透视表:

将“原材料”字段拖到“行”区域,将“价格”字段拖到“值”区域。“价格”字段的默认计算方法是“总和”。

现在,将& quot总和& quot& quot价格& quot字段到& quot平均& quot:单击字段旁边的小三角形打开菜单,选择-值字段设置-平均值,然后单击确定。

此时在报表区域,得到2018年1-6月的原材料平均价格。

完成报告后

2.话题。

2018年1-6月各种原材料价格变动情况

配置数据透视表:

将“原材料”字段放入筛选器,将“日期”字段放入行区域,将“价格”字段放入值区域,以及默认的sum项。如下图

此时,点击“过滤”改变原料名称,后面的数据会自动改变。

我们用图表来显示原材料价格的波动。

插入图表-折线图-数据区域选择数据透视表的日期和价格区域,并在过滤器中更改原材料的名称,以获得不同的折线图。

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两个课题。

本文主要介绍WPS透视表的基础应用知识,主要是透视表的建立和筛选器、行、值的应用。

更多wps里面的数据透视表怎么用啊(wps启用数据透视表字段列表以使用数据透视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