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怎么画好素描结构线的图(怎么画好素描结构线图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怎么画好素描结构线的图(怎么画好素描结构线图片)。

要准确地描绘出复杂物体的形体结构,首先我们可以把它剖析为几何的单体形或连体形来理解,然后运用透视学的原理来分析形体的缩形变化。

把物体看得见的外形与看不见的内形用水平线、垂直线、倾斜线、中轴线、剖面线等各种结构线描绘出来。

描绘物体内形的目的是它能使我们更容易理解物体的形体结构、把外形画得更准确。关于描绘技法应先用浅淡随意的线条勾勒出物体大的形体结构。接着在深入时对结构转折处的线、看得见的外部边缘线、离视点近的线可画粗重些,看不见的内部结构线与其他一些辅助线可画轻细些。可不用或少用明暗,主要用线的轻重与组合来获得立体效果。另外,还可以在不同的视角和位置对同一物体结构进行分析与描绘,对其中复杂的细节作局部的勾画。

对复杂的连体形的描绘还应遵循先画大形后画小形、先画主形后画次形的原则,并注意连体形中各单体形之间的比例与透视关系、形与形连接面的结构与形状等。描绘时还有以下三种方法可供选用。1前期素描是练线条,素描线条很讲究的,因为素描效果就是线条组成的。

2开始接触最初级的石膏几何物体,这类物品是大自然所有物体的基础图形,比如圆,椎,立方体等3慢慢接触真实的静物,比如水果,蔬菜,瓦罐之类的东西4接触石膏人物头像,比如大卫,马赛曲战士,阿格理巴等等人物5开始从生硬的石膏人物转变为真实的人体头像,前期可以拿好的作品慢慢临摹,后期就可以找模特写生,再到后期可以默写。以上我笼统的给你介绍了一下,我就是学素描的,我从出初中就开始学素描了,已经有10几年的基础了。素描第一讲究型准,型不准什么也不要讲,再就是明暗关系,素描想在一张纸上表现真实的立体感要的就是明暗关系,素描术语叫:调子。一幅画始终都要有黑,白,灰关系。素描是个专业美术,您不可能从买书就能入门,如果您很喜欢的话可以去一个比较有名的美术班开始接触第一、构图1、构图时候表现物体的立体感的重要手段是对“三面”“五调”的刻划。

三面,即:黑、灰、白三面。由于光源照射的角度不同,面向光源的部分稍亮一些,即“白”面,背对光源部分稍暗一些,即“黑”面中间的过渡部分呈现“灰”的效果。上面的例子也可以看出,物体所包含的三面中不只有三面的区别,各个面中因为形体的变化和光照的不同,还有一些层次变化称为:“五调”即:高光、明暗交界部、暗部、反光、投影。

“三面”“五调”表现好了,你的作品就会呈现出一种物体的质感,给人的感觉就会离真实近了一大步。

除了这两个要素以外,要使自己的作品显得真实,符合逻辑,还有“透视”这一要素。我们这里所说的可不是上医院照X光那个透视详细说明如下:

2、透视透视的基本规律是“近大远小”。透视分大体分为两种:平行透视和成角透视当物体的一个面与视者正对时候的透视效果(平行透视):当物体的一个角线正对着视者的时候的透视效果(成角透视):其他的透视大体上也都可以归纳成上述两种是上述透视的细分。

透视的表现就使得物体具有了空间感,可以很形象的表现出物体的大小、方向等特征。

透视原理是来源于实际的。绘画过程中如果失去了透视,那么所表达的物体就会不符合逻辑,就会严重失真。以上所述的两点就是绘画中构图的基本原理,如果你想画出一个好的写实风格的作品来,一定不要偏离了实际。

用理性来约束感性。即使是美术大师,他也是在充分掌握理性的东西的基础上,发挥出自己的创作才能的。此外,构图上也要有技巧,要根据物体安排版面。不然,即使你的构图表现再优秀,所做的作品也会很蹩脚。想深入了解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介绍“形势美法则”相关的书籍。

更多怎么画好素描结构线的图(怎么画好素描结构线图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