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树叶子发蔫下垂怎么回事(发财树叶茎下垂,叶片发蔫,怎么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发财树叶子发蔫下垂怎么回事(发财树叶茎下垂,叶片发蔫,怎么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发财树是最常见的家养植物,也是比较好喂养的植物。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养出一棵致富树。如果不注意,养殖过程中就会出现各种问题。

1叶子变黄枯萎。

(:必须的。来源:我家在深圳)

1.浇水过多的症状:老叶无明显变化,嫩叶变黄。措施:立即控水,将富贵树放在通风良好的地方,加速水分蒸发。2.缺水变黄的症状:老叶先变黄,再由下往上变黄。缺水太久就会死。措施:及时彻底浇水。浇水后,见干见湿。3.施肥过多的症状:幼叶厚而有光泽,凹凸不平。措施:如果施肥过多,可以不断浇水,肥料会混在水里,顺着下面的小孔流出来。

4.缺肥症状:幼叶和嫩茎先变黄。措施:勤施薄肥,注意少施肥,施肥过多会烧富贵树。5.缺铁症状:幼叶明显,老叶淡,叶肉黄,叶脉绿,形成典型的网状。措施:将饼肥7份、硫酸亚铁5份、水200份混合,浇富贵树。

树叶掉落。

(:xiao0wu0来源:百度知道)

1.温度太低了。富贵树为热带树木,冬季越冬温度不低于10。如果达不到家里的温度,很可能会导致富贵树落叶。措施:把财神树放在温暖的地方,或者在财神树上放一个大袋子,在袋子上扎几个洞。2.换土伤根富贵树根系不发达,换土容易伤富贵树根系。另外,有钱的树还要拿锅,所以落叶在所难免,但这是正常现象。富树拿了锅之后,落叶就停了。措施:面盆服务期间少浇水,宁干勿湿,避免晒太阳,不要频繁移动财神树的位置。

叶子下垂枯萎了。

(:sxszlcg来源:发财树吧)

1.水大了,富贵树的叶子就耷拉下来。最常见的原因是浇水过多。将富贵树的土壤疏松,然后放在通风处,让水分尽快蒸发。如果做得及时,这棵富贵树很快就会恢复原状。不然的话,财神树就要好好扎根了。2.在阴凉的地方长时间过于阴凉,也会导致树叶下垂,甚至树枝下垂。措施:冬季光照较弱,可以将富贵树放在光照较好的地方,如南阳台、南窗台等。

(:zxlphoto来源:百度知道)

4根腐烂的根

(:理查德20140220来源:发财树吧)

原因:浇水过多导致富贵树根部腐烂。大部分都是浇水过多,然后积水,烂根。措施:盆消毒。1.把木质茎拿出来,先不要处理根系,把底部的土清理干净。

2.用剪刀修剪根系,剪去腐烂部分。如果腐烂严重,直接把乱七八糟的根系都剪掉。

(:理查德20140220来源:发财树吧)3。将处理后的根茎放入甲基托布津或高锰酸钾溶液中浸泡24小时;或者用速克灵喷伤口。

(:124.228.147.*来源:华南大学吧)5。然后在阴凉通风处晾干,重新种植。

所有关于发财的常见问题都在这里~

你还有什么要补充吗?

更多发财树叶子发蔫下垂怎么回事(发财树叶茎下垂,叶片发蔫,怎么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