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过年吃发菜的寓意(发菜是什么意思酒吧),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过年吃发菜的寓意(发菜是什么意思酒吧)。

网友提问:

酒席吃“发菜”什么意思,如何理解?

优质回答:

酒席上吃“发菜”当然是取其谐音发财~

在大广东的年夜菜中,发财发财当然是必须的,最常见当然就是这道香菇发菜扒生菜了!

没吃过的同学大概对发菜有点误解,主要因为其貌不扬的颜值。

其实吃过的人,比如壹周君,真的觉得很不错,可以吃出菌类的美味。

发菜的常见做法,发菜豆腐、发菜鸡蛋汤还有凉拌发菜。这几种都是比较清爽的吃法,不油腻不负担,也没什么技术含量。

来先说说发菜豆腐丸子哟!

豆腐用手捏碎,发菜,肉馅,放入容器,调味,捏成丸子形状,上笼蒸10分钟。

豆腐容易粘在笼上,用了蒸纸垫在下面即可!

比较经典的汤,当然是香菇鸡蛋虾仁汤了!当成是年夜饭的压轴菜可一点都不为过!

这是在农历新年的广东菜式中相当常见的一道菜。

发菜并不是菜,而是菌。借着这吉祥的寓意咱也赶紧整两碗喝喝,咱也发发大财!

这是一道凉拌菜,颜值看起来也就是一般般。但是口味,还是相当地优秀!

海发菜洗净,沥沙,放开水里焯熟,沥干晾凉备用。

剁大量蒜末,切少量胡萝卜丝和香菜,放橄榄油、盐、生抽、陈醋、鸡粉、香油等,全部材料拌匀即可。

可以看出只要是做过凉拌菜的主妇,这道菜就是信手拈来了!

不过说句题外话,因为发菜的生长速度慢,为了采集它,在某种意义上已经开始破坏生态的平衡,因为发菜好吃,也不要多吃呢!保护环境,关注生态,我们人人有责呢!

其他网友观点

发菜=发财 好意头[呲牙]

其他网友观点

你好!

发菜寓意着发财的意思,讨个吉利。

谢谢!

更多过年吃发菜的寓意(发菜是什么意思酒吧)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