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刚买的发财树怎么养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刚买的发财树怎么养需要注意什么呢),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刚买的发财树怎么养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刚买的发财树怎么养需要注意什么呢)。

网友提问:

刚买的发财树怎么养需要注意什么

优质回答:

发财树别称为“光瓜栗”,原产于巴西,在中国华南及西南地区有大面积种植。发财树喜光,养殖时一定要放在向阳处,不定期的修剪发财树,会使发财树长势更加茂盛。发财树株型美观,耐荫性强,是优良的室内盆栽观叶植物,广受花友们的喜爱。

刚买的发财树苗的养殖方法:

1.选择土壤

刚刚买回来的发财树苗先不要进行换盆,让它先进行服盆,适应环境后再进行换盆。可以选择疏松、排水性好、透气性强的土壤,不要使用黏重土壤。

2.光照管理

适当的进行光照,有利于发财树苗进行光合作用。如果长时间的放置在阴暗的环境里,会使叶子颜色暗淡。可以将发财树苗放置在阳光散射的地方,夏季阳光强烈时,需要为它进行遮光,避免灼伤叶片。

3.适当浇水

发财树的根系不是十分发达,对水的需求十分敏感。春季和秋季保持土壤湿润即可。夏季天气炎热,水分蒸发快,可以适当增加水量。冬季一般不需要浇水。

4.施肥管理

刚买回来的发财树苗需要定期进行施肥,为它提供充足的养分。多施氮肥可以使叶片更加光泽。在生长期间多施钾肥能让植株的根系更发达。不过,施肥量不要太大,也不要施肥太勤,一般15天施一次肥就行。

5.温度、湿度管理

发财树对室内的温度湿度要求极高。冬季要做好保暖工作,室温低于8℃时,发财树容易遭受冻伤,严重时会出现枝条末端变枯脱落,不利于观赏。

更多刚买的发财树怎么养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刚买的发财树怎么养需要注意什么呢)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