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五香羊脑怎么做好吃窍门(五香羊脑怎么做好吃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五香羊脑怎么做好吃窍门(五香羊脑怎么做好吃视频)。

1、首先准备一个羊头,4个羊蹄,用火枪把羊毛先烧掉,把羊角去掉,放在流动的水管下,一边用钢丝球擦,一边用水冲,烧糊的皮擦掉后,漏出羊皮。

2、再把羊头对半切开,下颌骨分割开,这样更好地清洗里面的赃物,羊脚中间也割开,把里面的赃物清除掉洗净控干水分。

3、准备大一点的锅,锅里加入凉水,把洗干净的羊头和羊蹄全部放进锅里,凉水没过羊头,加入葱,生姜片,再倒入一勺料酒,开大火水煮开后,把浮末用勺子撇出来。

4、煮5分钟左右,把羊头和羊蹄捞出来,放在清水里冲洗一下赃物,边冲边用手搓,洗净后控水。

5、起锅,锅里倒入少许的食用油,放一把冰糖,开小火把冰糖融化,边融化边搅拌,冰糖化开成焦糖色

6、加入一碗开水,煮2分钟,冰糖的颜色呈枣红色就可以了,熬糖色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熬,做好后晾凉备用。

7、锅里放入少许的油,把花椒、小茴香、草果、香叶、干辣椒炒出香味,加入半碗生抽,再加入半锅清水,大火把水烧开。

8、煮好的汤料倒进大一点的锅里,再把羊头、羊蹄放进来,这时把熬好的糖汁加进来,加入盐、姜片、葱段,半瓶白酒,打开火煮。

9、煮半个小时后用筷子翻面,羊头肉更好地入味。

10、煮大约2个小时左右,羊骨露出,用筷子轻松插进去就可以了,关火后浸泡一夜更入味。

这样我们的五香羊头肉就做好了

更多五香羊脑怎么做好吃窍门(五香羊脑怎么做好吃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