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荔枝树钻干虫特效药(荔枝树有钻心虫怎样治),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荔枝树钻干虫特效药(荔枝树有钻心虫怎样治)。

荔枝钻皮虫又名龟背天牛虫,是破坏荔枝树皮、树木质的一种虫害。龟背天牛幼虫钻蛀荔枝树杆,至使荔枝枝干枯萎。龟背天牛成虫,专咬荔枝细细枝条皮层,使荔枝梢枝枯死。

龟背天牛成虫在农历六七月羽化,农历八月在荔枝树中取食,交尾,产蛋。羽化的龟背天牛最喜欢生活阴森茂密荔枝丛中,咬烂荔枝枝梢树皮,吸食荔枝汁液。龟背天牛羽化的成虫产蛋,首先在荔枝树枝,树丫叉,咬一个月牙形伤口,完后转过身子把蛋产于伤口上。在气温适宜的日子,龟背天牛蛋孵化出的幼虫从伤口开始钻入荔枝径内吸食长大。

防治荔枝龟背天牛破坏荔枝树,可在农历七八月间人工埔杀羽化龟背天牛,也可对荔枝树浓密枝条进行疏枝,使龟背天牛羽化成虫无处栖身,减少天牛为害。在农历八至十一月,是龟背天牛幼虫为害高峰期,可从地面虫粪追踪发现为害的幼虫在荔枝树干位置,发现蛀孔隧道口可用医院医针灌注农药药液进行杀灭,对蛀孔及隧道口再用带杀虫剂的泥土封好,也可用钢丝原着隧道追踪刺杀。

荔枝钻皮虫,其实是荔枝钻心木虫的化身,荔枝钻皮虫的名为龟背天牛羽化成虫。好了,关于荔枝钻皮虫的防治就写到这,多多谢分享。

高氯甲维盐能杀荔枝蒂蛀虫吗?

能。

常见的有荔枝溃疡病,炭疽病,霜霉病,荔枝蝽蟓,荔枝蒂蛀虫,小灰蝶,天牛,瘿螨,叶瘿蚊等。

荔枝病虫害发生的原因在于,气温较高,容易出现病虫害。第二是栽培面积大,病虫害容易流行。第三是环境的问题,病虫源基数的累积。第四是防治不及时,防治效果差。第五是滥用农药,导致病虫害的抗药性增加。

在蛀虫幼小时能杀死,等虫大了蛀入木质部就杀不死了。

更多荔枝树钻干虫特效药(荔枝树有钻心虫怎样治)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