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梨树防病什么时候最佳(梨树什么时候治虫最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梨树防病什么时候最佳(梨树什么时候治虫最好)。

梨树的管理不仅要根据季节,还要综合各种因素根据现实状况进行管理,大体分为冬季修剪,秋季追肥松土,春季施肥浇水,萌芽前后期的管理,果实生长期的管理等,在梨树的整个生长周期,病虫害的防治需要观察进行随防随治。如果整个详细的把梨树的管理方案书写出来,那将是一本大部头的书籍,因此在此也只能简单扼要的提纲式的告知,具体的操作方法还是需要去进一步的学习的。

一、梨树花果期的管理根据不同的区域其管理方式也是不相同的,如北方地区的梨树,春季应注意晚霜的危害,梨树的花期多在终霜期以前,因为梨树的耐寒程度与其品种不同而有差异化,为了提防霜冻的发生,就要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

1、提高防御能力:提高梨树的防御能力,就要加强综合性的管理,注意病虫害的防治,防治枝条徒长,每年秋季施好基肥,增强树势,相应的就能够提高其抵抗力。延迟花期,延迟花期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开晚霜的危害,可以在梨树萌芽前至花期多次浇水,起到降低土壤温度的作用。人为预防,最常用的人为预防方法就是熏烟法。通过果园烟熏防止倒春寒。

2、花朵授粉:给花朵授粉包括人工授粉,昆虫授粉以及喷雾法授粉等。

3、疏花蔬果:当花蕾分离,并与果台枝分开时进行疏花。在偏北方的地方一般5月份上旬开始进行蔬果。

二、土壤与水肥的管理1、土壤的管理:土壤要进行深翻扩穴、中耕除草、树盘覆盖等。

2、施肥浇水:水肥的补充也是供给补充树体正常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土壤中所有的养分分化是需要水分的参与的,根据不同的季节,以及干旱的情况进行及时的补充水分。

三、整形修剪1、梨树的主要树形有疏散分层形,也叫做中冠疏散分层形,需要通过修剪进行培养。

2、梨树的修剪需要枝组的培养,可以采用先截后放与先放后截的两种修剪方法。

四、病虫害的防治1、枝干病虫害的防治,枝干病害可以通过刮治病斑,树体喷药与预防相结合的措施,把病因的基数压到最小。虫害主要防治天牛、金龟子等害虫。

2、叶与果实的主要病虫害防治,萌芽前可以喷淋5波美度石硫合剂。在花后期的10天左右,可以喷洒敌死虫乳油用于防治叶螨,蚜虫,蚧壳虫等害虫。在6~8月份主要防治的害虫有潜叶蛾、金纹细蛾等,可以喷洒灭幼脲等进行防治。

关于梨树每个月份的管理,与病虫害防治的部分措施,农大在此也就阐述了这么多,如果需要具体的了解,可以单项的做具体讲解。

更多梨树防病什么时候最佳(梨树什么时候治虫最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