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姜子牙的师傅是原始天尊吗(姜子牙是元始天尊第几个徒弟),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姜子牙的师傅是原始天尊吗(姜子牙是元始天尊第几个徒弟)。

封神演义中姜子牙的师傅是谁?

小说、影视剧中姜子牙的师傅是昆仑山玉虚宫元始天尊。 历史上真实的姜子牙先祖本姓姜氏,曾是四岳(部落首领)之一,后辅佐大禹治水有功,在舜,禹之际被封于吕,因此从其封姓。

历史上真实的姜子牙是姜姓,吕氏,名尚,一名望,字子牙,也称为吕尚、吕望,别号飞熊。姜子牙先祖本姓姜氏,曾是四岳(部落首领)之一,后辅佐大禹治水有功,在舜,禹之际被封于吕,因此从其封姓。姜子牙的师尊都是小说《封神演义》中虚构的,历史上并没有。小说、影视剧中姜子牙的师傅是昆仑山玉虚宫元始天尊。

元始天尊的徒弟都有谁?

封神演义里,阐教教主元始天尊门下弟子,最出名的莫过于姜子牙、申公豹,其次是十二金仙。

这十二金仙分别是广成子、赤精子、道行天尊、清虚道德真君、玉鼎真人、黄龙真人、惧留孙、普贤真人、文殊广法天尊、灵宝大法师、太乙真人、慈航道人。

延伸阅读

闻仲是截教三代弟子,姜子牙是阐教二代弟子,他俩谁更厉害?

在上一期的点评当中,虫子天下和大家说了一下武王姬发作为文王姬昌的儿子,其实野心比姬昌还大的故事,从中咱们可以武王姬发早就想打败纣王,一统天下了。这一期,虫子天下来和大家聊聊小说《封神演义》的故事。

不过,武王姬发要想打败纣王,首先就要解决纣王身边的重臣闻仲。可以说,在小说《封神演义》中,闻仲如果不死,不管是武王姬发还是阐教的姜子牙,都无法最终打败纣王。

由此咱们可以看出,闻仲还是相当厉害的!

那么,纣王身边暂时有闻仲辅佐,姬发身边有姜子牙辅佐,闻仲与姜子牙相比,谁更厉害?

如果从他俩的身份来看,应该是闻仲比姜子牙厉害。

在小说中,闻仲除了是纣王的太师之外,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截教的三代弟子。闻仲的师父,是截教金灵圣母的弟子,而金灵圣母又是截教通天教主最得意的弟子之一。在小说中,截教的三代弟子出场的并不多,而闻仲绝对算是其中的佼佼者。

同样的,在西岐的姬发这边,姜子牙也有两种身份,其一是姬发的丞相,其二就是阐教的二代弟子。姜子牙的师父是元始天尊,元始天尊是和通天教主一个辈分的。

从这种身份的关系来看,闻仲能以一个截教三代弟子的身份,让姜子牙这位阐教二代弟子焦头烂额,就足以说明闻仲要比姜子牙厉害。

那么,既然闻仲与姜子牙相比,闻仲要比姜子牙厉害多了,在讨伐西岐的时候,闻仲为何接连失利呢?

咱们先来看看,闻仲讨伐西岐的时候,都有哪些失利的场景吧!

失利一:让晁田晁雷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归顺了西岐。

可以说,闻仲讨伐西岐,晁田和晁雷是真正的第一梯队。而闻仲也对这个第一梯队,充满了无限希望,毕竟晁田和晁雷在纣王身边的官职也不低,晁田的官职是佑圣上将军,晁雷的官职是威武大将军。他们俩带兵讨伐西岐,闻仲是十分放心的。

可是最终的结果却是,晁田晁雷不仅归降了西岐,还在闻仲的眼皮子底下,将自己的家人一起带到了西岐。无疑,这是闻仲面对的第一场失利。

失利二:张桂芳、九龙岛四圣、魔家四将、大将鲁雄接连被杀。

如果说,一开始闻仲对西岐还是掉以轻心的话,那么张桂芳、九龙岛四圣、魔家四将、大将鲁雄接连被杀,就足以让闻仲惊醒!

论法术,张桂芳可以说是天下无敌,除了哪吒之外,无人能破张桂芳的法术。

论战术,大将鲁雄天下无双。在纣王身边,一共有三位带兵打仗的高手,一个是闻仲,一个是黄飞虎,一个就是鲁雄。

论坐骑,九龙岛四圣的坐骑,独步天下。正是九龙岛四圣的四个神奇坐骑,让姜子牙不得不上昆仑山,去向元始天尊求救。

论法宝,魔家四将的法宝厉害非凡,姜子牙的阵营无人能敌。

但就是这样,在法术、战术、坐骑和法宝上都占有优势的时候,却出现张桂芳、九龙岛四圣、魔家四将、大将鲁雄接连被杀的情况,这是闻仲最大的失利。

那么,咱么就来看看,闻仲为何会出现接连的失利。

虫子天下个人觉得,原因大致如下:

首先,闻仲低估了西岐的实力,尤其是低估了姜子牙的实力。

虽然说闻仲个人的能力,比姜子牙厉害,但是闻仲手下的那些大将们,并不是西岐大将的对手。

比如一开始的晁田和晁雷,就是被西岐的南宫适打败的,从而就有了闻仲的第一次失利。

其次,闻仲是在用自己的实力,去对付西岐,但是西岐却以整个阐教的实力,来对付闻仲。

比如,张桂芳独步天下的法术,并不是姜子牙破解的,而是阐教的三代弟子哪吒破解的。

比如,九龙岛四圣被杀,也不是姜子牙杀死的,而是阐教的三代弟子金吒、木吒等人杀死的。

比如,魔家四将也不是被姜子牙杀死的,而是死于阐教三代弟子杨戬和黄天化之手。

最后,闻仲没有看清眼前的形势。

闻仲虽然是截教的三代弟子,但是他的本职,还是纣王的太师,他有责任保护纣王的天下。只是,精通法术的闻仲,并没有看清眼前的形势,只是一意孤行的认为,自己有责任去讨伐西岐,从而使得闻仲在讨伐西岐的时候,接连失利。

不过,闻仲虽然接连失利,截教也并非是坐视不管,眼看着截教大神们逐渐出现,阐教的元始天尊也坐不住了,开始派出申公豹。那么,申公豹为何会出现呢?咱们下期再讲!

以上就是虫子天下本次文章分享的全部内容啦,不知道大家对于此事有何见解呢?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更多姜子牙的师傅是原始天尊吗(姜子牙是元始天尊第几个徒弟)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