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直接拒绝还是委婉拒绝(直接拒绝比委婉拒绝好),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直接拒绝还是委婉拒绝(直接拒绝比委婉拒绝好)。

女生这一生中难免会遇到被表白的情况,人们都觉得不能直接拒绝,因为怕伤害男生的自尊心,所以大多数的人都喜欢委婉地拒绝别人,这样心里也没那么愧疚,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直接拒绝和委婉拒绝哪个更伤人?

我们要明白一个道理,不管是委婉拒绝还是直接拒绝,对于被拒绝的人来说其实都一样,只有我们感觉到了不同,而从人际关系的角度来说,被委婉拒绝可能会更困扰。

大家都觉得委婉一点拒绝别人,不会伤害别人的自尊心,而且自己心里也不会有负罪感,这样做看上去是与人为善,实际上对人际关系会有负面影响。

委婉地拒绝别人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是不负责任地消耗,其实有些事情本来是可以一口回绝的,但是由于你的态度委婉,反而压抑了自己的情绪,造成关系的紧张。

委婉地拒绝是要坚持下去的,有时候就算你想要给对方留面子,但是没法坚持到底的时候,就会给别人留下你这个人非常善变且不靠谱的印象,这样就是得不偿失的。

有时候你为了不伤害对方的自尊心,给他一个模棱两可的答复,其实不仅你会很累,也会给对方也带来困扰。

你没有干脆拒绝对方,就会让对方觉得这件事情还有转圜的余地,那么他就不会轻易方手,还会心存幻想。

有时候干脆拒绝,或许并没有想象中糟糕。

我们为什么委婉拒绝别人而不是直接拒绝呢?那是因为我们太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了,而且也害怕对别人造成伤害,承受不了想象中别人的指责,才在表达“不”的时候,有很多扭曲的伪装,让别人没法看懂。

因为我们自己害怕被人拒绝的那种感觉,所以想得太多,于是在拒绝别人的时候,不想让别人体会到恐惧不安,所以才用委婉拒绝的方式,去讨好对方,好给彼此留个台阶下。

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或许对方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脆弱,有的时候直接拒绝别人并不代表一定会给对方添堵,真正的朋友不会因为你的回绝而离开你。

更多直接拒绝还是委婉拒绝(直接拒绝比委婉拒绝好)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