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陈粒的所有歌曲名字(陈粒唱过什么歌),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陈粒的所有歌曲名字(陈粒唱过什么歌)。

大家好,我是音乐爱好者,下面我们一起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陈粒,1990年7月26日出生于贵州省贵阳市,中国内地民谣女歌手、独立音乐人、唱作人,前空想家乐队主唱,毕业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不签经济约,不签唱片约,不参加选秀节目, 陈粒剑走偏锋,把自己置身于主流的边缘。用陈粒自己的话说,她把一个“敢”字扛在肩上走得落花流水,潇洒无边。“我就是不想被安排,跟唱片公司签个三年五年,要演多少场?出多少歌给他们选?我一听到这个就觉得很吃力。”陈粒说,有知名选秀节目邀请她参加,但当她知道上场时要遮起文身、穿长裙戴草帽后,还是拒绝了:“我没有办法接受那个形象匆匆忙忙地代表我。”

她绝对不是你一下就能记住的那种歌手,但她总会有某首歌某句词戳中你的内心。有人说她是大陆张悬,小清新的格调满槽,也有人说,张悬是张悬,陈粒是陈粒,陈粒是浓烈的江湖味道,是那种义气,是一种飘渺自由的,和别人不一样的倔强。

初听陈粒是《奇妙能力歌》,说实话第一遍听旋律并不太招人待见,我站在一个粉丝的立场上还是想说她其实很多旋律都是重复的,但是重复到给人别样的美感也是她厉害的地方。这一点我就不得不扯出张悬了,也是我很欣赏的歌手,也是差不多风格。 回到陈粒。她很多很多歌都胜在歌词,我自己喜欢的TOP2是《绝对占有,相对自由》和《易燃易爆炸》,尤其那句“我那些浪漫和极端都拿去,慢慢品”简直神作。 《易燃易爆炸》更不用说了,每一句都想拿笔记下来—真的至少我是这样。 听陈粒是很早的事了,买过专辑,有段时间没事儿听,做饭听,复习考试听,修片儿还听,洗澡都哼哼。 前不久陈粒来了我现在生活的城市,朋友约我晚上去看她演出,感觉有点儿像见网友,她尽管突然火了,可还是像个我心里的秘密,就很多人都应该知道,要是真心喜欢什么,根本不愿意拿出来跟别人分享,生怕别人也喜欢上,所谓人类占有欲,大概如此。 晚上到了酒吧,寒暄变成随口一说,酒也喝的心不在焉,明明知道她会来就是放心不下,怕万一过会通知今天不出现了怎么办,我能遗憾一辈子。

直到听见了《种种》的开头,灯光很适时地关掉了光怪陆离,DJ也停下来电音和节奏,全场一下变成讲故事的氛围,朋友不满地撇了撇嘴,给我一个口型大概是“什么玩意儿?”我当时已经完全听不见了。 我当时脑海里就剩旋律,感觉那句“你是我三十九度的风”好像有一个世纪那么长。 评论多半说她快意恩仇,歌声里有江湖气,我觉得她似乎就是个小姑娘,论起江湖,不是特别发光的人物,不能赢了华山论剑,也不能练成九阴真经,她更像丁典,深深偏执,深深信任,并不需要结果。 散场之后我立刻宣布,我要是有一天弯了,肯定是被陈粒掰弯的,不用想了。

总之,她的歌有自己的独特的风格,有一种奇妙的特质:不论第一次听时你觉得有多怪异,多听几遍你就一定会喜欢上了,特别是当你细品歌词的时候。

如果你还有别的见解,欢迎评论。

已经有很多人喜欢她了,第一次听的是她的“奇妙能力歌”,脑海里出现的全是吉米的画,真的是把我带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很有灵性,听她的歌,像是一场奇妙的旅行。

分享一下歌词:

我看过沙漠下暴雨

看过大海亲吻鲨鱼

看过黄昏追逐黎明

没看过你

我知道美丽会老去

生命之外还有生命

我知道风里有诗句

不知道你

我听过荒芜变成热闹

听过尘埃掩埋城堡

听过天空拒绝飞鸟

没听过你

我明白眼前都是气泡

安静的才是苦口良药

明白什么才让我骄傲

不明白你

我拒绝更好更圆的月亮

拒绝未知的疯狂

拒绝声色的张扬

不拒绝你

我变成荒凉的景象

变成无所谓的模样

变成透明的高墙

没能变成你

我听过空境的回音

雨水浇绿孤山岭

听过被诅咒的秘密

没听过你

我抓住散落的欲望

缱绻的馥郁让我紧张

我抓住世间的假象

没抓住你

我包容六月清泉结冰

包容不老的生命

包容世界的迟疑

没包容你

我忘了置身濒绝孤岛

忘了眼泪不过是笑料

忘了百年无声口号

没能忘记你

我想要更好更圆的月亮

想要未知的疯狂

想要声色的张扬

我想要你

更多陈粒的所有歌曲名字(陈粒唱过什么歌)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