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苏麻喇姑什么原因不嫁给皇上(苏麻喇姑拒绝康熙),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苏麻喇姑什么原因不嫁给皇上(苏麻喇姑拒绝康熙)。

首先,苏麻喇姑是康熙的救命恩人。康熙幼年时得过天花,命悬一线,由于古代医疗技术十分落后,天花几乎就是一种不可能治愈的病症。但是苏麻喇姑却有办法治疗天花,她说她亲弟弟也曾患过天花,是吃了一种牛吃的草好的,于是就出宫采药,在孝庄的照顾之下,加上苏麻喇姑的草药,康熙很快就痊愈了。孝庄很感激这个聪明机制的丫头,并让康熙认她为姐姐。

其次,苏麻喇姑是康熙喜欢的人。苏麻喇姑治疗好康熙以后,便与魏东亭一起服侍在康熙左右,一个负责康熙保卫工作,一个负责康熙的起居生活,寸步不离十几年,长大成人后,康熙原本想娶苏麻喇姑为妃,但是当时苏麻喇姑已喜欢上康熙的老师伍次友,所以拒绝了康熙的要求,还落发出家。虽然她的行为让康熙很恼怒,但是依然信任她。她是康熙都极为尊重的人,后宫之中谁敢对她不敬呢。

更多苏麻喇姑什么原因不嫁给皇上(苏麻喇姑拒绝康熙)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