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庄子为什么不喜欢孔子(庄子为什么这样跩),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庄子为什么不喜欢孔子(庄子为什么这样跩)。

“老”和“李”发音相同,那时候说的肯定不是普通话,应该是河南鹿邑话,而且还是古时的发音,或者是首次把李聃称为老子的那个人说的家乡话。

老子,姓李,名耳,字伯阳。耳与聃在古文字发音里也是相同的。

××子,都是古人对有学问素养,品行德行高洁的人的尊称。

孔子,姓孔名丘,被尊称为万世师表,孔圣人的思想也影响了中华文明几千年。

庄子,曾子,孟子,孙子……这些在中华文明史上响当当的名字,都是后人对他们的尊称。

关于老子的出生有很多传说,她的妈妈在怀他之前,随手吃了一个河流中飘来的李子;十月怀胎后,也刚好是在李子树下生下了他,就把李做为了姓。

还有传说老子一出生就很老,他妈妈怀孕几十年以后才生出了他,姑妄听之,不必认真。

“名可名,非常名”,老子对名是根本不在意的,“和其光,同其尘”,与周围混同一体,无所谓名与不名,“不欲碌碌为玉,珞珞为石”,老子说,我不想显得那么珍贵像玉石珠宝一样,只想普普通通像一块石头。

老子主张返璞归真,去掉任何的人为雕饰,“见素抱朴”,甚至给他起个名字,都是人为强加给他的,与老子的主旨思想格格不入。

对老子来说,叫什么名字无关紧要,尊不尊称,也无关紧要。

历史记载孔子在仙逝前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睡在二个柱子中间受人祭祀,孔子醒来后对弟子们说自己是商汤的后裔。老子、庄子是道家的集大乘着,中华民族有儒释道的精神,受至盛先师的教育和教导我们才知道如何去生活,人类如何去生存下去。热爱生命珍惜地球资源这是就是大爱,温良恭检让是我们日常行为,是我们素养。感恩先师的慈悲智慧

更多庄子为什么不喜欢孔子(庄子为什么这样跩)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