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李耳为什么叫老子而不是李子?(李耳为何称为老子),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李耳为什么叫老子而不是李子?(李耳为何称为老子)。

老子的本名叫做李聃,又名李耳。

在道教中,被尊为道教始祖,称“太上老君”。

老子思想核心是朴素的辩证法,主张无为而治、不言之教、物极必反之理。老子是道家性命双修的始祖,讲究虚心实腹、不与人争的修持。著有《道德经》(又称《老子》),是全球文字出版发行量最大的著作之一。

李耳的原名叫老子还是李婊

老子的原名叫做李耳

老子,姓李名耳,字聃,一字伯阳,或曰谥伯阳,春秋末期人,生卒年不详,籍贯也多有争议,《史记》等记载老子出生于楚国或陈国。中国古代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和史学家,道家学派创始人和主要代表人物,与庄子并称“老庄”。后被道教尊为始祖,称“太上老君”。在唐朝,被追认为李姓始祖。曾被列为世界文化名人,世界百位历史名人之一。

更多李耳为什么叫老子而不是李子?(李耳为何称为老子)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