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下酒菜简单易做(下酒的家常菜有哪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下酒菜简单易做(下酒的家常菜有哪些)。

我也来晒几个家常菜,六菜一汤,欢迎高手指教。

1.农家汤三鲜

主料:肉、蛋、鱼

配料:西兰花、菜心、香茹、冬笋等

方法:将肉末放入不锈钢容器,加盐、黄酒、葱花、适量的水,用手使劲的搅拌,直至出现滑腻触感,然后用左手虎口挤肉元,装盘备用。

取鸭蛋5个,打入碗中,加盐后用筷子使劲打匀,加几片黑木耳并拌匀,加盖后隔水蒸熟,冷却后切片。

将姜切片,葱拍扁切丝后泡水备用。

将鱼肉用刀刮下,去鱼刺,用刀剁成泥后装入容器,加适量的葱姜水,按500克鱼30克盐的比例加盐,用数双筷子使劲的搅拌三次,以第一次为主,直至鱼浆滑腻起泡。

起锅加水,左手虎口挤鱼圆,右手拿勺子向锅里下鱼圆,下毕后起火加热,待鱼圆变色断生后带水捞出备用。

将各种配料切片,沸水焯水后备用。

起锅烧水,沸水下肉圆,煮沸后下配料,断生后捞出配料装盘,捞出肉圆、鱼圆装盘,蛋糕片装盘,汤料加盐调味后倒入即可。

2.东坡肉

原料:五花肉、小葱一把、生姜一把

调料:白糖或冰糖、绍兴黄酒(瓶装最佳)、湖羊酱油(瓶装)

方法:五花肉切块,每块约2.5量,洗净后冷水下锅焯水,焯好水后捞出清洗,刮去皮上杂质。生姜去皮切片,均匀放入锅底作铺垫,小葱洗净,均匀的铺在生姜片上,既用作调味又防烧焦。将肉块皮朝上,均匀码放在葱垫上,如量大,第二块则皮朝下。加老抽、湖羊酱油、白糖或冰糖(不用加茴香、八角、桂皮等调料),水则完全用绍兴黄酒代替。大火烧开后调为最小档火焖纯2小时左右,中途不用翻炒,起锅前打开锅盖大火收浓汁。

3..三色墨鱼

主料:墨鱼

配料:彩椒、姜片等

方法:将墨鱼洗净切花刀,鱼身部位从有双眼面下刀,斜切,刀深三分之二。起锅烧水,沸水下料焯水,变色变形后捞起备用。起油锅,先炒配料、姜片,加本鸡汤,断生后下墨鱼块,加盐翻炒后速起锅。

4.红烧黄鱼

主料:黄鱼

配料:黄酒、姜、葱、白糖、酱油

方法:将鱼洗净,表面擦干。起油锅,将锅、铲彻底烤干、油熬透后,下姜片、黄鱼,两面煎黄后加黄酒、老抽、热水、白糖,断生后加葱花、生抽,起锅装盘。

5.三色虾球

主料:明虾

配料:芮笋、胡萝卜或红椒、姜片、黄酒、盐。

方法:明虾剥壳留尾,开背去沙线,加盐、姜片、黄酒、适量淀粉、油,使劲拌匀后备用。芮笋、红椒切片,起锅烧水,沸水投料焯水,加少许盐、油,断生后捞出备用。

起大油锅,5成热时下虾,断生后起锅,留适量油,先下红椒片、芮笋片,再下虾球,翻炒均匀后加适量开水、盐,移锅勾芡,上火出锅。

6.清炒罗马花椰菜

主料:花椰菜

方法:将花椰菜切块,起锅烧水,沸水下锅焯水,断生后捞出。起油锅,下锅翻炒,加本鸡汤、盐,起锅装盘。

7.清汤鱼圆

品相如何?欢迎点评,谢谢!

大家好,我的拿手菜可多了

下图分别是:煎豆腐炒青椒、小白菜香菇、红烧带鱼、白灼西兰花、油炸花生米、五香鸡爪、凉拌黄瓜、五香牛肉、香菇虾仁

都是我做的,都是下酒好菜[大笑],我做的菜最大的特点是低油、低盐、颜值高还不失美味,快来夸夸我吧[呲牙][呲牙][呲牙]

更多下酒菜简单易做(下酒的家常菜有哪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