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新格言作文(奥林匹克新格言是什么)

每当我们在奥运会上听到国歌奏响,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冉冉升起,我们的内心总是无比激动,因为这是运动员克服一切困难取得胜利的最好褒奖,也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诠释奥林匹克格言和祖国繁荣昌盛的浓缩表达。

奥林匹克运动的著名格言是更快、更高、更强。这句格言是顾拜旦说的。他的好朋友,巴黎阿奎尔修道院的院长亨利迪东,在一次由他的学生举办的户外运动会上说:在这里,你的口号是:更快、更高、更强。&;顾拜旦借用了它,并成为奥林匹克格言。这句话充分表达了奥林匹克运动不断进步、永不停息的奋斗精神。虽然只有短短的六个字,但意思却很丰富。它不仅意味着在竞技场上面对强手时发扬大无畏精神,敢于拼搏,敢于胜利。也意味着永远不要满足于自己,不断战胜自己,冲击新的极限。不仅如此,这句格言还鼓励人们在生活的各个方面不断超越自己,不断更新自己,永远保持活力。诚然,这一定是黄江支行业务发展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由于历史原因,黄江分公司的业务收入与市公司今年下达的目标任务差距较大,追赶难度可想而知,就像在赛场上遇到了强劲的对手。但我们不会放弃,就像奥运健儿敢于挑战一切困难。抓重点、订细节、多营销、保服务、开思路、大力发展转型业务,都是拉动收入增长的法宝。更重要的是,我们分公司的所有员工都被中国奥运健儿在赛场上不断取得的成绩所鼓舞,被运动员所感动球场上顽强的精神。我们一定能做到他们能做到的!正是有了这种不屈不挠的意志、正确的管理方法和市政公司的大力支持,我们有理由相信黄江支行在营业收入领域有着良好的表现,这必将是对奥林匹克格言—— 更快、更高、更强!不错

第一条

想到2015年北京奥运会,我的思绪总是飞向远方.

2001——申奥成功。

2001年7月13日,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莫斯科宣布,北京获得2015年奥运会主办权。这一刻,全中国大地,全中华民族,全华人世界都沉浸在欢声笑语中,人们在呐喊助威,宣泄着自己的快乐。

这一年,我5岁了,我幼小的心灵为中国感到高兴申奥成功。虽然我还是不我不太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奥林匹克是,我看到了我的父母喜气洋洋的表情;我听到我的父亲和母亲狂喜地对我说:儿子,我们终于成功了!&;&;感受着中国人民为申奥成功而流下的激动和兴奋的泪水,我似乎明白了奥运会的意义。

2015——雅典狂欢节

2015年,奥运列车回到了奥运会的故乡雅典。在那里,中国军团射下了雅典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史无前例地获得了32枚金牌。全国人民的心再次被震撼了.

短短110列,诞生了亚洲飞人刘翔,世界为之惊叹;10米高的跳台,郭晶晶犹如一只蝴蝶,轻盈飘逸,洒脱自如;在欢呼声中,金牌射手s夺冠的心就像箭在弦上,他就像从包里拿东西;

这一年,我8岁,看着五星红旗在雅典一次次升起。人他的眼里一次又一次充满了泪水。我知道这是中国的又一荣耀,幼小的心灵深深为祖国自豪。

20153354期待北京

2015年是特殊的一年。对于这一年,中国人向往,很多人为2015年付出了血汗的代价。从鸟鸟巢,城市道路的重建,无数的奥运志愿者,他们都在默默奉献。我心中只有一个愿望:奥运,我在北京等你。

今年,我12岁。我已经知道了奥运会的真谛:更高、更快、更强。我渐渐踏入了奥运的茫茫大海,我向往着梦想中的奥运。心中无拘无束的,是对奥运的无限向往。我思绪万千,热情奔放。

每天早上,在运动场上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心中的奥运梦总是一轮又一轮的演绎。看着一个又一个身影飞驰而过,心里更加激动。我们都在为心中的奥运而努力,为梦想而奋斗.

看着不远处的2015年,我边跑边挥手,仿佛看到一条巨龙在东方跃起,散发出万丈光芒。

2015——激情北京

八月,全中国人民的热情被点燃了,每个人他的脸上充满了灿烂的笑容。大家为体育欢呼,为体育喝彩。白皮肤、黑皮肤、黄皮肤,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潮水般涌入,只为在赛场上展示自己的雄姿。

今年,我12岁。我用稚嫩的声音尽情欢呼。幸福和激动的眼泪流了出来,华华的声音一直在我耳边回响.啊,全世界的人都在跳舞,期待,期待运动员为世界赢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奥运会,我在北京等你。

第二条

当第一棒火炬手尼克拉泽身穿印有中希两国国旗的火炬接力运动服,在罗雪娟手握祥云火炬,这一刻注定要载入史册;当罗雪娟点燃火炬时,邓亚萍微笑着伸出手,亿万中国人民欢呼着,在这一刻记住了它。

圣火点燃的那一刻,就向全世界庄严宣告,2015年北京奥运会开始了!点燃激情,向四面八方播撒梦想。圣火象征着光明、团结、友谊、和平和正义,跳动的圣火正在向全世界人民送去美好的祝福,送去和平的祝福。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们超越了自己的梦想,追求进步的梦想!还记得令人难忘的1984年洛杉矶第23届奥运会吗?零的突破,改写了中国的体育史,载入了中国的奥运史。来自中国的名不见经传的射击运动员许海峰以566环击败瑞典老将斯卡尔纳彻,夺得第23届奥运会首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奥运史上的首枚金牌。这一枪打破了中国奥运会零的突破,为中国赢得了一口气!国际奥委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亲自将第23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授予许海峰激动地说:这是中国体育史上伟大的一天!这是我们的骄傲,也是中国人的骄傲。这枚金牌是运动员的写照努力和超越梦想的一个缩影。梦想在我们心中萌芽,崇尚努力,挑战自我,超越梦想!

更快、更高、更强是奥运会的格言,充分表达了奥林匹克运动所倡导的不断进步、永不满足的奋斗精神。中国妇女美国排球队,一个中国人为之骄傲的战斗集体。他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展现了独特的风采,创造了五连冠的奇迹,在世界排球界树立了一座杰出的丰碑。他们有一句谚语

2015年,世界的目光聚焦北京。人们用梦想之光点亮了2015年北京奥运会,奏响了一曲和平之歌。福娃,带着北京的热情,将祝福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播下梦想的种子,奏响奋斗的交响曲!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为了梦想,我们会努力奋进,超越梦想!2015年奥运会闪现了我们的笑容。凝聚了我们的汗水,凝聚了我们的梦想!让让我们相聚在2015年北京奥运会,共同祝愿祖国美好未来,向我们的梦想冲刺!

记叙文,说明文和议论文,作为三驾马车中考的,必须是中考现代文阅读三门中的第二门。四年中考选择了说明文和记叙文,而议论文似乎被抛在了脑后,被遗忘了。

基于四篇文章分析,《读书 养气 写作》,《奥林匹克新格言》,《为你打开一扇门》,《水的感悟》等。

考点1:明确文章的论点

要注意总结论点:总结的论点要简洁、工整;要区分中心论点和分论点,区分论点和结论;反问句不能作为论据;它必须是一个完整而清晰的句子,并带有肯定的判断。

题型:总结全文的中心论点;查找或总结本地参数(子参数)。

例:2003年第18题《奥林匹克新格言》:本文的中心论点是,新的奥林匹克格言是道德的净化,是人性的回归,是时代的需要。

从文章的标题来看新奥林匹克格言仅是一个话题,注明作者的范围而不是他的观点。第一段开头引用了国际奥委会新任主席雅克韦博的话。罗格的话来解释新格言的内容,但不是作者的观点。直到第一段结束,新格言的意义才被作者s的观点,而下面也是围绕这个意思来论述的,所以新格言的意思就是全文论证。

考点2:论元及其功能分析

论据是用来证明论据的理由和依据的,一般分为事实论据和理性论据。中考常见的题型有:区分事实论据与理性论据,总结事实论据,分析论据的作用,根据论据补充论据。

题型:补充论点,要注意选题的一致性;注意所证明论点的一致性;注意语境句型的一致性;注意全面性选定的主题在任何时候和任何国家;注意,选择的必须是名人的情况或

考点三:分析论证的方法和作用

判断和论证的方法。2011 《中考手册》有三种演示方法:用例子演示;引文论点;比较论证。注意:议论文中的例子经常与说明文中的例子混淆。关键是区分风格,掌握不同风格的专用术语。分析论证法的作用要与论证相关,先从内容,再从论证角度。短语有力的论据至关重要。表达:这段(句)用……的方法来论证……(论点),使之显得……(写作好处,如具有典型性、代表性、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