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林广记·卷九·警世格言(《事林广记·警世格言》)

暗室欺凌是贬义词用法:主谓型;作谓语;暗中作恶。

解释:在黑屋子里做着没有良心的坏事。暗中做坏事。

来源:宋晨梁元《事林广记第九卷警世格言》:;人们交头接耳,天闻如雷,暗室欺心,眼如电。&;

暗室欺心造句:1。仔细想想你做了什么。唯暗室欺心,无善。

2、人与人之间窃窃私语,漫天雷声;暗室欺心,眼如电。

3、暗室欺心,眼如电;人与人之间窃窃私语,天闻如雷。

4.第四个替代品是,切玉之初就要造玉,不能暗室诈心。

5、人与人之间的窃窃私语,漫天雷声;暗室欺心,眼如电。出自:宋元-陈良《事林广记警世格言》:唐不要内疚,因为天威的神录在观察一切。

6.那些受贿枉法,暗室骗心的人应该被取缔!玩忽职守,造成重大事故,给国家和社会造成重大损失者,应予取缔!食品工业应该引进一种终身禁赛因为它关系到人的生计。

7.我,罗琨,表现良好,做事光明正大,不不要欺骗我的心在暗室里,挺起胸膛,无所畏惧;你,阎罗王,是不公正的,指责别人诽谤。真相是什么!

8.人们应该去法院解决问题,这被视为法律观念的进步,但这并不是王彬彬教授指责某人在黑屋子里作弊,而是关于学术规则的争论。

偷偷做一件不光彩的事

一句话

[习语定义]

没良心的在黑屋子里干坏事。暗中做坏事。

【习语来源】

宋晨梁元《事林广记 第九卷 警世格言》:;人们交头接耳,天闻如雷,暗室欺心,眼如电。&;

[感情色彩]

[习语结构]

签约习语

[习语用法]

主谓类型;作谓语;暗中作恶。

[出生日期]

古代成语

[同义词]

黑暗中平静的良心。

[同义词]

在一个没有人见过的地方,它也不会被看见

习语的例子

方心道s暗室出轨,眼神如电。( 《元曲选 无名氏三》 )

相关习语

有一天,天很黑,人间地狱玩世不恭,天空一片漆黑,乔走进黑暗中去粉饰。

英语口译

偷偷做一件不光彩的事

暗室里的文字欺骗心灵,拼 n Sh q x n常用成语、古汉语成语、简约成语、中性成语解释了暗室里做坏事没有良心的含义。暗中做坏事。楚松辰梁元《事林广记卷九警世格言》:;人们交头接耳,天闻如雷,暗室欺心,眼如电。&;比如紫芳s道有罪黑暗,眼神如电。(《元曲选无名氏三》)使用主谓类型;作谓语;暗中作恶,是暗中欺骗的同义词,也是暗中欺骗的反义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