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肥大应该怎么保养好(前列腺增生肥大应该怎么保养身体),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前列腺增生肥大应该怎么保养好(前列腺增生肥大应该怎么保养身体)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前列腺增生是老年男性的常见病。超过50%的老年男性患有前列腺增生,其中25%患有尿路梗阻,需要内科或外科治疗。那么良性前列腺增生肥大怎么保养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

前列腺增生肥大应该怎么保养?

1.保温

预防感冒、着凉感冒等。感冒可引起人体交感神经兴奋,导致尿道压力升高,前列腺管收缩,前列腺液排泄受阻,造成淤血,从而引起前列腺增生。

保持清洁

男性阴囊弹性大,分泌汗液多,阴部通气性差,容易藏污纳垢,局部细菌常乘虚而入。这样会导致前列腺炎,前列腺肥大,性功能下降。如果不及时注意,就会有危险。因此,坚持清洗会阴是预防前列腺炎的重要环节。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养成睡前不憋尿、少喝水的习惯。如果出现尿频、尿急等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改变酗酒、暴食油腻等不良习惯。

4.热水坐浴

水温以能耐受为主,每隔10分钟到15分钟,隔天或一周两到三次。有利于前列腺炎症的消退,排出停滞的前列腺液,加速血液循环。

5.食物后护理

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6.不要长时间坐着

久坐导致会阴充血,排尿困难。尽量少骑自行车,因为自行车座会压迫上尿道前列腺部分,加重病情。

以上是关于良性前列腺增生肥大如何保养的相关内容。希望今天分享的内容能帮到你。

更多前列腺增生肥大应该怎么保养好(前列腺增生肥大应该怎么保养身体)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