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农家一碗香是什么菜(农家一碗香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农家一碗香是什么菜(农家一碗香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1、辣椒一定要选用我们湖南的本地的,也可以只用青椒,可是我为了做出来的菜色更好看选择青红搭配。先把青椒和红椒洗干净,切成斜角的形状,蒜头剥皮后,切成片,然后装碗待用。

2、猪肉要用特级五花肉,我一般会去大型号生鲜超市购买,先把五花肉洗干净,然后要放入锅中开火焯水,锅中加入的水量为刚好盖过肉即可,焯水时可加入2勺料酒去腥味,等肉煮能用筷子戳破就可以了,把肉捞出来用凉水冲洗冷却后切成片,然后装碗待用。

3、在锅中倒入适量植物油,先开中火待油烧热后改成小火煎鸡蛋,鸡蛋不需要打散,一个一个煎成荷包蛋,不需要加盐,鸡蛋煎好后可以在锅中直接用锅铲划开成几小块,然后装碗待用。

4、煎完荷包蛋锅中剩余的油可以留在锅中,直接把切好的五花肉入锅,火也不要开得太大,加入适量的盐,待五花肉两边都炒成金黄色,再加入适量老抽上色,便可装碗待用。

5、最后在锅中倒入少量的植物油,青椒和红椒一起下锅,加入适量的盐,把辣椒炒到八分熟再加入切好片的大蒜,再依次把已熟的猪肉、荷包蛋入锅一起翻炒,最后加入少量的鸡精和糖,倒入1/4小碗清水焖一分钟,便可出锅了。

扩展:

农家一碗香:

菜品介绍“一碗香”也叫“一碗菜”、“湖南土菜”,别名“口口吃肉”是湖南农村的家常名菜,口味香辣。这道农家版的“饭遭殃”,做起来如此简单,连五花肉也无需事先入味,把所需的材料整理好后,直接下锅即可,让食材在油锅内完成味道的彼此吸收,简单的下点盐、糖和酱油,鲜香嫩辣,混搭出一锅美味。由此还可以举一反三,食材间只要搭配得当,还能变化出许多样式来。

更多农家一碗香是什么菜(农家一碗香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