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餐怎么做才有营养(月子餐怎么做菜谱),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月子餐怎么做才有营养(月子餐怎么做菜谱)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说到月子餐,台湾省一定有吃月子餐的地方。

台湾省广和月子餐受到很多明星的青睐,很多月子中心都参照广和月子餐制作了自己的月子餐。身边有朋友试过,她回应我:台湾省月子餐三点有三餐,汤很多。我以为我会胖,但是我没有胖,而且我出门的时候很多人都说她比以前好看多了。

所以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台湾省广和月子餐~

中国,农历膳食的来源,自汉代以来就有坐月子的习惯,而农历膳食的现代概念来自台湾省。

台湾省庄医生,被誉为“防癌之母”、“健康之神”;他曾担任日本美智子皇后的专职健康管理顾问,中西医结合,提出了这一坐月子理论。1951年成为台湾省第一位女中医,1953年赴日,1961年在日本庆应义塾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她全心全意致力于防癌抗癌和女性医学的深入研究。从那时起,就有了月子餐的概念。

月子餐的三要素是产前降温和产后升温,但温和升温,所以坐月子温和升温的三要素是:

1.低温烘焙的黑芝麻油

注意黑芝麻油。黑芝麻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养血润肠的功效,能增进食欲,预防便秘。

低温烘焙。炒芝麻的温度控制不好,容易烧焦,导致不饱和脂肪酸变性,营养成分流失。但是低温烘焙可以保留黑芝麻的营养。

2.带皮的生姜

生姜一定要带皮吃。生姜皮可以利尿消肿。生姜含有丰富的纤维,可以预防便秘。生姜还可以帮助治疗感冒和驱散寒冷。

做法:生姜用黑芝麻油爆开,至四周起皱。生姜的皮会分泌一种碳,对人体的油温和热量补充有作用。注意不要被烫伤,容易引起上火咳嗽等症状。

3.米酒还是月亮水

黄酒是所有餐食和饮料的汤头,即所有月子餐中需要用水的地方,都要用黄酒或月子水。

米酒可以行气活血,疏通经络,改善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帮助产妇将怀孕期间积累的废水、废物排出体外,从而修复内脏,防止内脏下垂。

月亮水就是高温蒸发的米酒,把酒精和剩余的米酒蒸发掉。

月亮水做法:将三瓶米酒文火煮6~8小时制成一瓶米酒,使酒精完全挥发,月亮水是小分子水,容易吸收(网上有售)。

坐月子后禁止立即吃喝。

因为产后两周,身体内脏还没有完全收缩,胃肠功能还没有恢复。这时候如果吃了营养成分过高、太难消化的食物,身体无法完全吸收,反而会造成虚而不补的现象。

根据产后身体状况,坐月子分为三个阶段。

代谢排毒期(第一周)

内脏收缩(第二周)

滋补强壮期(第三周-满月)

第一阶段:代谢排毒期(第一周)

调节目的

这个阶段内脏移位,子宫收缩,胃肠支持减少,饮食容易补充。强调促进新陈代谢,调整胃肠功能,减少体内积水,促进子宫收缩,尽快排出恶露,恢复正常子宫功能。

食物选择

食物要易消化不油腻,同时避免高纤维食物。

建议的饮食

生汤:每次饭前一碗。

芝麻猪肝:一天两碗

鱼:每天一碗(如果前期奶涨的厉害,可以把鱼汤换成排骨汤或者素菜炖汤)

红豆汤:一天两碗。

甘阳汤:每天一碗。

桂圆糯米粥:一天两碗。

生汤、养肝汤和po

这个阶段可以开始换花样补充鱼汤和淡肉汤保证乳汁分泌,开始添加蔬菜,以红色蔬菜为主,如苋菜、胡萝卜、雪里蕻等。尽量避免凉性蔬菜,如白菜、白萝卜、茭白等(蔬菜属性可百度)

建议的饮食

生汤:每次饭前一碗。

油腰花:一天两碗。

鱼:一天一碗。

红豆汤:一天两碗。

甘阳汤:每天一碗。

桂圆糯米粥:一天一碗。

油:一天一碗。

薏米饭:一天两碗。

红菜:一天两碗。

与第一阶段的区别:猪肝换成猪腰,加入蔬菜。

第三阶段:滋补强壮期(第三周——满月)

调节目的

经过前两次调整,内脏器官功能已经恢复。这个阶段可以进入产后进补期,主要是调理体力,防止衰老,恢复身体机能。

虽然是大补期,但不建议随意吃喝,否则产后不仅容易变成大胃王,还容易变得肥胖,无法恢复。

建议的饮食

芝麻鸡:一天两碗

鱼:一天一碗。

红豆汤:一天一碗。

桂圆糯米粥:一天一碗。

油:一天一碗。

米饭:一天两碗。

油性蔬菜:一天两碗。

炖花生猪蹄:每天一碗。

水果:(桃、木瓜、荔枝等。)一天两碗。

与第二阶段的区别:去掉了生化汤、养肝汤,猪腰换成了鸡肉,滋补成分多了,额外增加了水果(应选择不酸、水分少、性温的水果)。

DIY食谱参考

表格中的内容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调整,不一定。

其他注意事项1。台湾省月子餐提倡整月不喝一滴水。水,饮料,尤其是冷饮,会影响新陈代谢,喝水会变成大腹便便的女人,所以用水的地方都用月子水。

因为产后身体的细胞处于松弛状态,如果喝水过多,会有较重的水分子进入体内,水分子扩散,破坏了细胞收缩的本能,产生水桶肚,引起内脏下垂也是适宜的。

这个理论也受到了很多人的攻击,但是人体的奥秘还有待开发,所以我无法评论这个理论是否正确。在这里,我只告诉你,台湾省的年夜饭有这个理论。

2.以上内容可以根据情况调整,但总的原则不变,就是第一、二阶段不要大量补充。

实践生化汤

由于篇幅有限,如果想获得台湾省月子餐的其他食谱、功效、做法,请私信。

欢迎大家评论,转发,点赞~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月子餐怎么做才有营养(月子餐怎么做菜谱)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