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香麻将下载(打麻将一口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一口香麻将下载(打麻将一口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陕西面食家族中,要说讲究,那得是岐山臊子面——一口香。

一口香,那是正宗的贵族面。

先说说人家“一口香”的那高贵的出身:

一口开就是周朝——臊子面起源于三千年前尸祭制度的“峻余”礼仪,就是要先敬神灵,再敬先祖,剩下的给君卿,最后才给一般人。

这种风俗在陕西岐山今天还存在,红白喜事,必吃臊子面,吃面之前,要端出一碗汤泼到门外,祭祀神灵,剩下的“福根”敬先人牌位,然后众人才上席,按辈分依次上臊子面。吃面剩下的汤不能喝完,还要倒回锅里,取“竣余”的“余”字之意。

一碗面,从周朝吃起,一气就吃了三千年,也就是八百里秦川才能有这一口了!

再看看人家“一口香”的颜色,那叫一个漂亮:

臊子面一定要配齐五色,黄色的鸡蛋皮、黑色的木耳、红色的胡萝卜、绿色的蒜苗、白色的豆腐。

黄、黑、红、绿、白五色含五行之意。

一碗面,有荤有素,有干有湿,还有五行之道,这吃的不是面,是文化!

最后听听吃“一口香”的讲究:

作为一碗成功的岐山臊子面,有个九字口诀:

薄筋光,煎稀汪,酸辣香。

薄筋光说的是面,煎稀汪说的是汤,酸辣香说的是味。

以前,说谁家媳妇能干,要看她会不会做面。和面讲究“三光”,面光,盆光和手光;擀面讲究要薄如纸,对着灯要能看见人影;切面要用大铡刀,切出来又细又匀。

光面好还不成,臊子面讲究的是“三分面,七分汤”。市面上常见的一大碗臊子面,不正宗,正宗臊子面是这“一口香”。

一碗好臊子面汤要“煎”(热),凉了没味儿;臊子要“汪”(足),少了不香。大碗臊子面一口面一口汤一口臊子,吃不到一起;只有一小碗连汤带面合着臊子一口而下,才得劲儿!

“一口香”端上来就是六小碗,别以为是一桌子人的量,其实就是是你一个人的!一碗面其实也就是一筷子一口的面量。

老陕别的事糙,吃起面来,可比南方人还秀气。要是赶上个小伙子,正是胃口好的年纪,一口气吃个十几碗也是有的。

一年前,在西安时,这“一口香”就在我家楼前,午饭就是它了。

一年后,漂泊他乡,想来想去,都离不了这一口。没办法,就长了个老陕胃。

“老板,一口香!再来个臊子夹馍!”

臊子面一入口,酸辣爽……哎!这吃的不是面,是乡愁。

(关注龙猫,分享旅途故事)

更多一口香麻将下载(打麻将一口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