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吊瓜主要病虫害(吊瓜病虫害防治),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吊瓜主要病虫害(吊瓜病虫害防治)。

吊瓜的病虫防害主要是四种,有黄足黑守瓜,黄足黄守瓜、蚜虫及瓜绢螟。前两种可用50%的辛硫磷乳油500倍喷杀。蚜虫可用40%的乐果800―1500倍液喷杀。对瓜绢螟,根据调查,本县一般发生五代,世代重叠,而在7月份这一代为害最严重,主要是幼虫在叶背面啃食叶肉。它的幼虫期为9-16天,共4龄,防治上要求在3龄前,用5%锐菌特2500倍液或用40%乐果乳剂1000倍液喷杀即可.为害吊瓜的主要病害有蔓枯病,炭疽病。1、蔓枯病在茎蔓上为害的症状,病斑椭圆形至梭形,有时溢出琥珀色的树脂胶状物,后期病茎干缩,纵裂呈乱麻状,严重时导致蔓烂枯死。该病药剂防治在发病初期用40%杜邦福星乳油800倍液,全田喷液。隔3-4天后,再防一次,以后视病情而定。2、炭疽病,从苗期到成株均为害,严重时影响瓜果,甚至茎蔓枯死,降低产量。药剂防治可在发病初期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800倍液加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混合喷晒,隔7-10天防一次,连续防治2-3次。

春季樱花树打什么药,杀菌防病虫害

病害防治樱花叶片易受白粉病、褐斑病、煤污病流胶病和根瘤病等病害的侵染,如防治不及时,会导致叶片过早脱落,影响养分积累,从而对明年开花不利。对于白粉病、褐斑病、煤污病可选用必菌鲨1000-1500液,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每15天喷施一次。流胶病为蛾类钻入树干产卵所致,可以用尖刀挖出虫卵,同时改良土壤,加强水肥管理。根瘤病会导致病树的根无法正常生长,不管怎样施肥,树还是不健壮。要及时切除肿瘤,进行土壤消毒处理,利用腐叶土、木炭粉及微生物改良土壤。虫害防治危害樱花树的主要虫害有蚜虫、红蜘蛛、介壳虫。应以预防为主,每年喷药3至4次,第一次在花前,第二次在花后,第三次在7至8月。尽量避免使用敌敌畏,以免引起落叶。适当浇水,并增加叶面喷肥(0.3%至0.5%尿素、0.3%磷酸二氢钾),以确保叶片完整、质厚、浓绿。摘自网友文章。

我打的是石硫合剂,据说一般虫害都管用,我主要治芥壳虫

更多吊瓜主要病虫害(吊瓜病虫害防治)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