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生成三维地形(cad生成三维地形图),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cad生成三维地形(cad生成三维地形图)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本文中,我们将使用一个 CAD工程设计软件(GPCADX v 3.0) ;和 练习地形图。dwg 地形文件,向您展示如何使用数字地形图生成三维表面模型。

这里如何做:

1.如何使用数字地形图生成三维表面模型(借助GPCADX V3.0)

1、高程信息转换

启动设计软件GPCADX,然后打开地形文件 实习地形图. DWG ;如下图所示,未转换的可以再次转换。目的是将文本数字转换成带高程信息的点,为下一代三维表面模型提供高程信息。当然,软件还提供了各种对象转换工具,比如带高程信息的等高线,也可以进行转换(this 练习地形图。dwg 等高线没有高程信息),以使地形更加逼真。这里只提供最常用的文本到数字转换功能。当然,属性块文本的软件也可以转换。

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在下一步生成三维表面模型之前,需要检查这些生成的高程信息点的高程是否正确,并对不正确的进行修正或删除。

我的操作是调出如下所示的视图工具栏:

然后单击主视图图标,将视图切换到前立面视图,单击显示指定图层,然后选择立面信息点(框3中选择的点)。目的是仅显示与高程相关的图形,以免删除地形图形。然后删除高程为零或异常的点,如上图所示(用DEL删除框4中选中的点)。

2.生成3D表面模型。

根据下图所示的操作,可以自动生成自然的三角曲面模型(3D曲面模型)。

然后运行 显示指定的层 在左侧菜单中,选择新生成的3D表面模型。此时,其他图形将被关闭,只显示三维表面模型,所有图形都将被检查和复制(ctrl c)。创建一个新的DWG空白文件,粘贴刚刚复制到其中的三维表面模型,并保存一个新文件。如下图所示

至此,三维表面模型已经生成。

更多cad生成三维地形(cad生成三维地形图)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