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启迪最大的一句格言是5句(给我启迪最大的一句格言是500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给我启迪最大的一句格言是5句(给我启迪最大的一句格言是500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什么你最喜欢的格言是什么?它给了你怎样的启示?

一句格言给我的启示1:

我喜欢许多名人我最喜欢的格言是艰苦是磨练人的最高学府的个性。仔细想想,的确是!当一个成功的人走在成功的道路上时,他不会。经历了风风雨雨、打击、磨炼和磨难,你不会获得成功的果实?

经过我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我还是没能我得不到一份令人满意的试卷。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我不如别人;我试了一次又一次,但没有由于得不到别人的注意,我放弃了。我没有我不想再努力工作了,我也不想了。我不想听期待已久的鼓励。我只想放弃,不理他们。然而,短语艰苦是磨练人的最高学府的个性

当我不因为一些事情,我做不好。我不如以前了,看到同学指指点点,议论纷纷;当你看到父母失望的表情;当你听到老师的责备;当我想到我对所有人的失望,这些精神上的打击彻底颠覆了我的精神支柱。但是我能做什么呢?名言逆境和艰难是磨练人的最高学府的个性一次又一次在脑海中闪现,让我再次继续努力学习。

名言,我谢谢你。你陪我在这个新的学习环境里三年了。我相信只要我现在克服了所有的困难,我以后会走得更顺利,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没有现在的苦,怎么会有未来的甜?

一句格言对我的启示2:

有志者事竟成。这句格言给了我一股强大的力量,使我在遇到挫折和挫折时,有了明确的目标、志向和最终的成功。

有志者事竟成。它这可能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渴望成功的人到处都是。一滴水穿石就是一个例子。弱水,日复一日的坚持,把石头滴了一个大洞。他告诉我们,只要坚持,就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做非常困难的事情。只要有毅力,不断努力,坚持不懈,事情就有可能成功。

明代大医李时珍也是如此。当他发现当时很多药方都是错的时候,他主动放弃医疗,独自去全国各地和山区寻找病根。10多年来,他爬山,睡在风中。登上千山,涉过万水,白天涉过山川,晚上披星戴月,历尽艰辛,誓保一方平安用他所有的力量,甚至他的生命。最后,好事多磨,在近20年后坚持不懈的尝试,一万卷的长书:《本草纲目》做成了。

李时珍成功了,在这份喜悦中,他的毅力和汗水功不可没。很多海外伟人也是如此,他们通过日复一日的坚持,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功。

有志者事竟成,它告诉我们,一个人无论做得多么努力,只要他胸怀大志,不懈努力,就能成功。

从那以后,每当我遇到挫折,我都会记得:有志者事竟成!

一句格言对我的启示3:

爷爷手书了一句座右铭给我,我一直挂在墙上。这句格言是:坚持就是成功。他的意思是:如果你有毅力,你一定会到达成功的彼岸。说到这句格言,一件小事映入我的眼帘。加深了我对这句格言的理解。

我记得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妈妈给我报了学校的体操班。第一节课,教练让我压腿,坐在垫子上,双腿伸直,头贴膝盖,10分钟。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不要经常锻炼?想着想着,教练走过来用双手使劲压着我的后背,我在原地喊了一声。教练说,压腿不是一日之功,但如果你不没有毅力、恒心和痛苦,你永远不会成功。这种毅力和恒心是一个合格体操运动员的本能。&;我点点头说,我必须努力练习。&;

然而,它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回到家后,我开始练习。但是不管我怎么按,我都不能我够不到我的膝盖。当我再次想放弃的时候,看到墙上挂着的座右铭:坚持就是成功。我又想起了教练说的话。只要你有毅力和恒心,你就会成功。于是我又鼓起了勇气,自信的风帆又一次在我心中升起。我忍着痛,五天过去了,十天过去了,半个月过去了,我终于得到了。我可以把头贴在主膝盖上,疼痛逐渐消失。在这一年里,我在这项运动中流过泪,但只要想起那句格言,我就会充满信心。最后,在10月天津儿童在美国体操比赛中,我和我的11名队友获得了团体二等奖。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但是深深埋在心里。通过这件事,我更深刻地理解了格言坚持不懈才能成功。在人生的旅途中,会有无数的起起落落。这句座右铭将伴随我走过漫漫人生路。因为我知道鹰s的翅膀在战斗的风浪中磨砺,挺拔的松柏在傲人的霜雪中成长。不经历风雨,他们怎么能看到彩虹?

一句格言对我的启示4: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这些简单的话语中,隐藏着与众不同的含义。

事实上,我的写作能力很差,因为我不会我不喜欢读书,而且我认为读书是痛苦的。

一天,我去找我哥哥参观他的房间。我只看到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和一些书。我问他,你房间里有那么多你读的书吗?他回答说,这都是为了我。&;突然,我很惊讶。然后,我又问他:你有什么好的读书方法吗?他回答,读书的方法真的很多。首先我会思考故事里的人为什么要这么做,作家为什么要写这个故事。然后,我会继续在脑海里写这个故事,回头看看,品味一些我喜欢的片段,问自己为什么喜欢。我还会看其他部分,找出我之前忽略的地方。写完这个我也会把我从书上学到的东西列一个清单。之后我就想:读书的方法真多。我也想从现在开始学习。过了一会儿,它这真的是我的。

从那时起,我知道了。阅读只是一个看似很难的问题,实际上却很简单。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能t书让人进步?

一句格言对我的启示5: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有一句话一直激励着我前进,那就是掉进陷阱,就会收获智慧。&;

那是一堂数学课。

第二天,老师拿着批改过的试卷走进教室。看着老师微笑的表情的脸,我知道大家这次一定考的很好。试卷发下来后,我竖起耳朵等老师的赞美。&;黄英,一百分。&;&;颜,99.5分。&;&;吴,98分.为什么?我还没有。一半以上的学生已经掌握了试卷,但是.老师忘了吗?也许最后老师会表扬我。&;林明?哎?8分。&;啊,81分?没有。老师一定是弄错了,或者分数统计错了。不,老师通常不会不要犯这样的错误。我低着头走上台去拿回这份期待已久的试卷。经过初步检查,我发现试卷有一些错误:两道应用题中的数字抄错了,三道计算题的计算有误,填空、判断、选择错误较多。这88分犹如晴天霹雳,我如梦方醒;再比如鞭子抽打我的心,教我不小心?这88分也是我成绩史上最差的一次。

下午放学后,我低着头回家。我妈妈问我,怎么了,儿子?&;你为什么这么难过?&;我说,我昨天只考了88分数学考试。&;我妈妈过来摸着我的头,安慰我说,它没关系,儿子。俗话说,你从错误中学习。'&;我听了妈妈的话s的话,吸取了这次考试的教训,意识到无论做什么都要重新认真起来。

这不是一个故事,而是一种深刻的哲理。名言,你从错误中学习会一直记在心里。

[第一条]

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起初,我只知道这句格言的意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但是,经过那次事件,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埋头写作业,却突然被一道数学题难倒了。关于这个问题有两组数字。让我分别找出它们的平均值。但是,很明显,第一组的人数比第二组多,但我算出来的平均数正好相反。这是为什么呢?我思考老师在课堂上说的话。突然想起老师说平均数容易受大或小的数字影响,于是我又看了一遍题,但是题上的两组数字都不是太大也不是太小。我我绞尽脑汁,我我准备放弃了。这一刻,心里仿佛响起了两个声音。一个说,唐不要去想它。反正你你明天问问你的同学就知道了。&;另一个反驳说,“不要!我们必须靠自己的能力完成作业。不是不是有句谚语吗?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我们努力思考,我们就会成功。&;我心里一震,好像明白了什么。我又看了一遍作业,突然我意识到我的有点粗心把数字分错了.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问题,努力思考,一定会成功。

[第二条]

在我们学习的过程中,许多

周六早上,妈妈送我去书店看书。

我拿起一本《笑猫》

临近中午,妈妈来接我。路上,我妈问我,你今天读了什么书?'&;我看了两本《笑猫日记》,厉害!&;我很自豪地说。妈妈又问了一遍。上面写了什么?&;呃——谈笑猫帮小白找到了一个主人.球球老老鼠给了笑猫一座颐和园。'

当我读一本书时,我把它吞下去,没有我记不起这本书的内容,所以我妈妈不记得了。我也不明白。母亲说,你可以阅读时不要把所有的日期都吞下去。边读书边思考,记住书的内容。读书有三遍,心,眼,口。&;

以后看书的时候,我会大声朗读,我可以我不禁想起了故事中的画面。

这句话有三到三个读数,就是心、眼、口。&;它启发了我,让我知道如何阅读和思考,清楚地阅读每个单词,并大声朗读。

[第三条]

&;一寸光阴一寸金,千金难买一寸光阴。&;这是我印象最深、受益终生的一句座右铭。

这句格言说的是一寸光阴一寸金,但是一寸金很难买到一寸光阴。比喻时间非常宝贵。

虽然很多人已经把这句格言烂熟于心,但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但我做到了。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做完了周末作业,突然觉得很无聊,没事可做。所以,我想玩一会儿电脑,看一会儿电视来消磨时间。然而,就在我想打开电视和电脑的时候,一句名言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它在我的脑海中反复闪现:一寸光阴一寸金,但是一寸金难买一寸光阴……;我一下子惊呆了,好像一下子就醒了。我放弃了消磨时间的想法,准备好好利用这段大好时光帮助自己学习。我取出了《课课通》,《黄冈大考卷》和《每日一练》等。虽然我很虚弱,但这句名言让我坚持了下来。

就是这句名言,一直激励着我前进。

[第四条]

我学到了许多格言,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有志者事竟成。它就像一盏灯,指引我走向成功之路。

记得有一次我妈给我买了一个拼图,很漂亮,我也很喜欢玩拼图。我把拼图倒在地上,把相似的颜色放在一起,而不同的颜色放在一起。我先把边上的拼图拿出来,然后是中间的拼图。20分钟后,我无法I don’我拼写不好。我渐渐失去了耐心。又过了20分钟,我不能I don’我拼写不好。我没有我不想拼写它。我心想:反正以后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做,那就别别担心。我站起来,坐在沙发上,准备看电视,但是拼图呢?我当时一团糟,我没有我不知道是否继续拼写。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如果你下定决心,没有什么是困难的。其实世上无难事,只要有心人。

&;没有风险是最大的风险,这是我最喜欢的名言。意思:一个人如果从来不主动冒险,就永远不会进步。当我第一次在一本书上读到这句话时,我没有我不太明白,所以我没有。别把它放在心上。但是后来,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让我对这句话有了深刻的理解。

那是去年年底,在教室里,和程老师主持评选参加迎接新年s Day 那一年。

老师他的眼睛在教室里扫了一圈,说出了几个同学的名字。他们也很快站到了讲台上,脸上的表情无法我无法掩饰他们的兴奋。

谁不我不想参加?我也想!但我不我在班上没有威信,是吗?老师会认可我吗?如果我参加,会不会成为班里荣誉的绊脚石?不过,参加吧…说不定会有飞奖。我开始头疼,班里的热闹把我排除在外。

&;没有风险是最大的风险。&;突然,这句名言像流星一样闪过我的脑海。冒险?我闭上眼睛,嘴里不停地重复。突然,我睁开眼睛,一个新的想法出现在我的脑海里。的确,这是一个难得的冒险机会。为什么唐我不能冒险吗?

它自我推荐比坐在那里好。就在这时,教室里响起了一个声音。

&;老师,我也想!&;乍一看,说话的是班里一个平庸的学生韩池,手还高高举着,似乎很有把握。

这个词吸引了学生惊讶的眼神和小声的评论。有人说他太嚣张,有人说他想吃天鹅肉。但是韩池先生没有我不在乎,他仍然表现出自信。

&;你也想吗?好,试试看!&;一旦老师话音一落,韩池跳上了舞台。

老师s的做法让所有学生目瞪口呆。我看了看韩池,他的脸上还是笑得很开心。是的,他在班里的成绩没有我好,但是他有勇气给自己创造机会。

我也要自荐,于是举起了右手。

&;你也想试试吗?&;老师看见了我好了,上来吧!&;

这是一次成功,没有任何反对意见。

那天晚上的预选作文我写得很用心,生怕泄露了一些细节。几天后,我获得了参赛资格。

来到比赛场地,我发出了——的感觉。这真的是一场不同的比赛,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对手和不同的写作。我脱下外套,选了一个题目,然后埋头苦干。几天后,我获得了一等奖。

现在看来,一切都源于那次举手之劳。如果不是这不是一次冒险,而是一次真正的冒险!

更多给我启迪最大的一句格言是5句(给我启迪最大的一句格言是500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