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花的用途与特点(窗花的用途和寓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窗花的用途与特点(窗花的用途和寓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窗花用于张贴、裱衬、刺绣和印刷。

1.贴:即直接贴在门、窗、墙上、灯上、花花绿绿的领带上进行装饰。如窗花、壁花、天花板花、烟格花、灯笼花、纸扎花和门签。

2.里料:用于装饰礼物、嫁妆、祭品和供品。如婚礼用花、花祭、烟花、烛台花、香花、重阳旗等。

3.刺绣底样:用于服装、鞋帽、枕头。如鞋花、枕花、帽花、围兜花、袖花、吊带花等。

4.印染:即作为蓝印花布的印版,用于衣料、被套、门帘、包、围兜、头巾等。

窗花的构成:

在构图上,剪纸不同于其他绘画。“很难表现出三维空间、场景和图像的重叠,往往突破了物体和图像的比例和透视关系。在内容上主要是基于图像的连接,更多的使用组合手法。由于在造型上的夸张变形,它还可以利用图案形式美的一些规律来进行对称、均匀、平衡、组合、连续等处理。它可以将地面上的太阳、月亮、星星、鸟、云、建筑、人和动物同时排列在一幅画中。常见的有“层层壁垒高”或“隔物换景”的情况。

更多窗花的用途与特点(窗花的用途和寓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