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高纯度铯的用途和作用(高纯度铯的用途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高纯度铯的用途和作用(高纯度铯的用途是什么)。

铯通常以化合物和合金形式用于电子管和光电池中。由于铯很容易电离,它的主要工业用被用作离子火箭发动机、信息产业、核能源、航天技术、荧光材料、光学晶体、医药、催化剂等领域的重要材料。

铯位于第六周期的碱金属(IA)族,是带银金色的碱金属,莫氏硬度0.2,非常柔软(它的莫氏硬度是所有元素中最低的),具有延展性。密度1.8785g/cm3,熔点28.40℃(83.1℉),沸点678.4℃。金属铯是没有放射性的,但是金属铯属于危险化学品,属遇湿易燃和自燃物品。天然存在的铯133是一种稳定同位素,而其他铯同位素则属于放射性。铯的化学性质极为活泼,铯在空气中生成一层灰蓝色的氧化铯,不到一分钟就可以自燃起来,发出深紫红色的火焰,生成很复杂的铯的氧化物。铯在碱金属中是最活泼的,能和氧发生剧烈反应,生成多种铯氧化物。在潮湿空气中,氧化的热量足以使铯熔化并燃烧。铯不与氮反应,但在高温下能与氢化合,生成相当稳定的氢化物。

更多高纯度铯的用途和作用(高纯度铯的用途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