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几岁卵巢囊肿(卵巢囊肿20x18mm多大要紧不),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几岁卵巢囊肿(卵巢囊肿20x18mm多大要紧不)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岁卵巢囊肿超过5cm考虑为卵巢囊肿,要及时去医院手术切除。

卵巢,解剖学名称。位于女性盆腔,它们是成对的实质器官。属于雌性生殖腺,呈扁圆形、椭圆形,分为内外侧、前后缘、上下两端。外侧附着于骨盆侧壁,位于髂内动脉和髂外动脉起始部之间的夹角处,内侧面向子宫;上端通过卵巢悬韧带与盆腔壁相连,下端通过卵巢固有韧带与子宫相连;后缘游离,前缘附着系膜,有血管、淋巴管和神经进出。其大小和形状随年龄而变化:在年轻女孩中,表面光滑;青春期后,由于反复排卵,表面结疤,凹凸不平;在性成熟期,最大的子房长2.5 ~ 5.0厘米,宽1.5 ~ 3.0厘米,厚0.6 ~ 1.5厘米。绝经后,体积明显减小,而在老年妇女中,其长、宽、厚仅为0.5cm左右。

更多20几岁卵巢囊肿(卵巢囊肿20x18mm多大要紧不)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