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怎么才能瘦下去(肚子怎么能瘦下来),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肚子怎么才能瘦下去(肚子怎么能瘦下来)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都市快报讯 一周前,82岁的徐奶奶(化名)在家里突然腹痛,起初以为是吃坏了东西,以为稍稍休息就好了,就没有惊动家里人。可接下来的两天,疼痛一直持续。更奇怪的是,徐奶奶的肚子迅速增大,鼓得像怀孕八个月的孕妇。

持续腹痛

两三天内肚子鼓得像孕妇

内心忐忑的徐奶奶把病情告诉了孙女,家人急忙将她送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医生检查发现,徐奶奶的盆腔里有一个直径约20厘米的肿块,不排除有卵巢蒂扭转的可能性,于是请妇科陈学军主任医师来会诊。

通过仔细问诊得知,原来徐奶奶三年前就发现这个盆腔肿块了,当时还没有这么大,直径大约在10厘米左右。

虽然肿块不痛不痒,但医生还是建议做手术,不过,那时候徐奶奶刚发生过脑梗做了手术,又有多年的心脑血管基础疾病,身体底子很弱,那个时候实在耐受不了再做一次手术,于是就拖了下来。

这些年来,徐奶奶肚子里的肿块就像“沉默的火山”,一直没有动静,直到这次突发腹痛。

“肿块一下子增大,这是个不好的信号。”陈学军主任医师结合超声检查、血象等检查,判断徐奶奶的疼痛是因右侧卵巢蒂扭转导致的。

卵巢蒂扭转是由于卵巢长了肿瘤,导致卵巢重心失衡,引起卵巢蒂发生扭转、压迫,从而使卵巢的血供受影响,严重的会导致卵巢坏死。

常规的卵巢扭转手术治疗并不复杂,但徐奶奶的情况却非常特殊。由于年事已高,卵巢肿瘤又大,入院时她的血色素指标非常低,还不到正常值的一半。同时,她又有反复脑梗发作、心律失常、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多个基础疾病,术中及术后发生心脑血管意外的风险极大。

综合评估后,虽手术风险大,但手术指征明显,还是建议手术。与家属充分沟通后,家人表示愿意冒风险手术治疗。

手术过程“一波三折”

多学科团队保驾护航

为了确保患者的手术安全,妇科、麻醉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等多个学科专家共同会诊,为徐奶奶制定手术方案。

做好充分的准备后,8月31日晚上8点多,陈学军主任医师主刀为徐奶奶进行手术。术中发现,她右侧卵巢蒂720度扭转,卵巢颜色呈紫黑色,卵巢已经缺血坏死。

手术过程中,由于徐奶奶的卵巢肿瘤巨大,之前压迫周围的血管,当手术切下肿瘤后, 压迫接触,徐奶奶的血压值一下子降低(最低达50/30mmHg),血氧饱和度也急剧下降到30%-40%,麻醉医师迅速召集抢救团队进行抢救,经积极抢救后最终转危为安。祸不单行,术中由于手术应激又诱发房颤,麻醉医师迅速反应,再次及时抢救,使得心率恢复正常,徐奶奶最终平稳渡过手术,闯过难关。

最终病理结果显示,徐奶奶的卵巢肿瘤属于颗粒细胞瘤,这是一种低度恶性的肿瘤,发展进程比较缓慢。幸运的是,她的肿瘤仍处于早期阶段,手术切除后不需要做化疗。

手术后,徐奶奶在综合ICU严密观察了一天,病情平稳后转入妇科普通病房,目前恢复良好。术后第三天就下地行动了,预计明天可以出院回家。

卵巢囊肿超过5厘米建议尽早手术

“老人年纪大了,总是担心做手术身体会吃不消,尤其是卵巢囊肿等一些良性的妇科肿瘤,很多老人不到万不得已都不想做手术。”陈学军主任医师之前还遇到过一位60多岁的阿姨,卵巢囊肿非常大,一直拖着,最后不得已才来医院做手术,切下来的肿瘤重达40斤。

实际上,这些妇科肿瘤早期可以在微创下完成,对身体的损伤小,恢复也快。一旦等到肿瘤变得很大了,这时候手术创伤会增加,难度也会更大。

陈学军主任医师建议,女性如果发现卵巢肿瘤要注意定期随访,如果直径超过5厘米,还是建议尽早手术。如果不做手术,随着病情的发展,原先就算是良性的,随着病情发展可能会有恶变的可能。“一般情况下,绝经后的女性如果出现卵巢囊肿增大、子宫肌瘤突然变大的情况,是一个不好的信号,说明子宫肌瘤发生了变性。”

其次,随着肿瘤增大,还会增加卵巢蒂扭转的几率。卵巢蒂扭转,是妇科常见的紧急症状,约有l0%的卵巢肿瘤会发生卵巢蒂扭转。据了解,导致卵巢蒂扭转的罪魁祸首,主要是因为卵巢上长了囊肿。随着囊肿逐渐变大,卵巢重心发生改变,就可能会发生卵巢蒂扭转。

“一旦卵巢囊肿蒂扭转或破裂,如果不及时救治,就可能会导致单侧卵巢坏死,对年轻女性来说,还会影响生育能力。”

陈学军主任医师说,需要提醒的是,发生卵巢蒂扭转时,往往会在患者突然改变体位的情况下,会出现疼痛症状。因此,女性如果发生腹痛,要及时去医院做个B超检查,除了要排查阑尾炎等外科急腹症,还要警惕妇科的卵巢囊肿蒂扭转。

更多肚子怎么才能瘦下去(肚子怎么能瘦下来)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