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朝天椒辣到手怎么办(切朝天椒把手辣的特别疼该怎么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切朝天椒辣到手怎么办(切朝天椒把手辣的特别疼该怎么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人们平时做饭的时候,经常会用到辣椒之类的食物。但是切完辣椒后,很多人会觉得手又热又痒,让人感觉很不舒服。n切完晨椒手又烫又辣怎么办?下面我们来看看。

切完朝天椒手很烫怎么办?

1.用醋洗手消毒

因为辣椒素是化学变化引起的,所以可以用少量食醋或白米醋洗手消毒。醋可以中和辣椒素中的辣椒素,所以N不容易产生化学变化,会减少手部刺激的情况。

2.使用乙醇或纯粮酒。

切完辣椒后,可以用酒精棉球单向擦手,然后用冷水洗手消毒,再擦一遍,连擦3遍,直到症状缓解。如果家里有酒,也可以用纯粮、纯酒代替,但要注意白酒度数不要太高。

3.沸水侵入气泡

将双手放入水中浸泡,让皮肤吸收的甜味随着水蒸气的蒸发而蒸发,手中的麻辣感也能得到明显缓解。但是,用开水浸泡时,就要注意了。浸泡五分钟后,要用冷水清洗几次。

用茶搓手

早晨的辣椒切好后,可以用茶水在手上擦一下。因为茶有除辣的作用,或者可以在凉茶水里泡2分钟,可以减少手被烫伤的感觉。

使用洗涤剂

在辣的地方擦,不断擦,然后用冷水洗,重复两次。

用肥皂洗手

辣椒切好后,可以马上抹上合适的肥皂。最好选择一块雕花的透明皂,立即抹在手臂皮肤上,双手来回摩擦,然后用冷水清洗,再用肥皂擦拭。几次之后,手臂皮肤的疼痛也能明显减轻。

切完辣椒后,如果手变热,可以用以上方法减轻。另外,要注意切完辣椒后不能用冷水洗。因为冷水改变不了烫手,可以用开水洗手消毒,可以非常好的减少烫手。

更多切朝天椒辣到手怎么办(切朝天椒把手辣的特别疼该怎么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